竞技风暴

冰刀绝唱上演震撼海布里 博格坎普10年枪手生涯谢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08:03 新浪体育
冰刀绝唱上演震撼海布里博格坎普10年枪手生涯谢幕?

  新浪体育讯 7比0大胜,谁是海布里今晚的上镜率最高?不是伤愈复出的亨利,也不是颇受非议即将远走的埃杜,而是博格坎普,这可能是冰王子在海布里效力几乎10年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是走是留还未有定论,球迷们用最热烈的掌声表明他们愿意留下博格坎普的态度;但即使离开,博格坎普这场比赛的出色表现足以为他这几乎10年的生涯片断画上最完美句号。

  在赛季中段,温格就曾表示愿意和表现出色的博格坎普再续签一年合约,即使荷兰人在5月10日刚刚度过了自己的36岁生日,但阿森纳俱乐部迟迟未能与其讨论续约问题让博格坎普越来越感到失望。博格坎普说:“今晚在海布里这可能是我最后一场比赛,因为我们还没有坐下来谈,对于谈判如何进行已经让我有些心烦了。”

  “这似乎是每个赛季都有像这样的事情,这令人有些灰心。我在去年11月就说过我想留下,我到现在也没有改变我的想法,”博格坎普说:“不知为什么,他们总是希望我在最后一分钟前离开。或许他们希望看到他们想要的结果或是如果我改变想法将会有什么样的事情发生。这对我而言是困难的。”

  温格也曾表示阿森纳将同博格坎普续约一年,尽管荷兰人必须接受已不再拥有自动续约权利的现实,而合约谈判将在赛季末进行,博格坎普当然希望更早地知晓结果,他也表示除了续约的选择之外就是挂靴退役。他在接受《伦敦晚报》采访时说:“我是一名职业球员,但我也是4个小孩的父亲,你应该知道未来将是怎样。”

  “问题的关键之一在于俱乐部并不擅长于此,我希望清晰地表达我希望延长在这里更多时间的愿望,在这里我真的很高兴。而唯一的糟糕的事情就是这样的时刻,我的要求很简单,我已经向俱乐部说:‘我能够再踢一年。你需要我吗?’我并没有其他更多的要求,但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每次都像这样。对我而言主要的事情是仍想在这里,在其他的俱乐部应该也可以,但在这里是不同的,这让我很苦恼。”

  还是来看看博格坎普在这场比赛的表现吧,三个漂亮的传球主导了阿森纳在上半场的全部三粒进球。第8分钟,博格坎普左路极具穿透力的直传撕碎埃弗顿防线,范佩西禁区中路12码处轻松左脚推射破门。第11分钟,博格坎普中圈弧内漂亮直传左路,雷耶斯下底回传,皮雷两度射门最终破门。第37分钟,仍然是博格坎普在禁区前巧妙直传禁区左肋,维埃拉门前12码处面对出击的赖特轻松挑射空门入网。

  下半场在一次中路射门高出之后,荷兰人自己抢下来自己的机会。第77分钟,阿森纳后场长传,威尔的解围被博格坎普断下,荷兰人带球突入禁区左侧面对出击的赖特在禁区左侧门前12码处低射近角入网。进球后的博格坎普怒吼着发泄近来的郁闷心情,即使亨利和其他队友上来相拥,博格坎普也没有露出笑容。但海布里近38000名球迷一齐高呼“再踢一年”的叫喊声恐怕说明了一切。

  博格坎普说:“这总是你是巨大的支持,这很重要。这里是我职业生涯的最长段落,这总是占据着你的想法,希望我们能尽快决定某些事情。我们愿意尽可能快得到结果,这也不是第一次了。”对于本场比赛,博格坎普说:“这是梦幻的,伟大的表现,漂亮的进球。这是一个特别的夜晚——我们得到了太多的空间去踢球。”

  球迷用自己的声音,博格坎普用自己的表现将续约的责任扔给温格和俱乐部。温格在赛后说:“如果搞全民公决,(答案将)肯定是(续约新合同)。”但温格仍然表示将在赛季末才宣布荷兰人的未来,温格说:“我已经有我的决定,我们将坐下来谈谈,但这将在赛季末才有结果出来。没有什么比坐下来面对面谈话更好了,我们将坦率地交换意见。”

  博格坎普在10年前以750万英镑(合1400万美元)从国际米兰转入阿森纳。温格对于今晚博格坎普的表现赞不绝口:“他今晚再次显示了他的级别,他主导了前三个进球,为这场比赛作出了最简单的贡献。”但温格也隐约表示博格坎普可能不会再出现在阿森纳的全家福中。“你不会在街道的任何角落遇到博格坎普,不要忘记他已经36岁了,你不能说你能继续同博格坎普在一起好多年。他将首先肯定这点。”

  “但球员们仍然可以从丹尼斯(博格坎普)那里学到不少东西,他仍然可以踢20-25场比赛,像他今年的表现就非常好,他已经成为俱乐部中球员们的良师益友,”温格也拒绝给博格坎普提供按出场次数付酬的合同,温格说:“我不会对丹尼斯这样做。这对人将是无礼的事情,他已经在这里9年了。现在的选择就是给不给他新合同。”

  温格最后说:“他已经感觉他真的希望继续下去,我能明白他非常爱这里,他应该得到新合同。但我必须做出正确的决定,在球迷面前也要坚持我的决定。一旦有了结果,我将首先告诉他(博格坎普),随后是你们(媒体)。”

  对于喜欢博格坎普的球迷而言,自然不希望冰王子就此告别绿茵场,哪怕还能多看博格坎普一年。希望今天这个夜晚的出色表现不是博格坎普在海布里的绝唱!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阿森纳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森纳新闻 全部博格坎普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