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为长远大计舍弃中场主力 温格钦定王牌接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5: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联赛还剩两轮,阿森纳领先曼联6分和12个净胜球,已经确定了联赛第二的位置。因此周中和埃弗顿的比赛已不再显得至关重要。不过,让温格无法安心的还是本赛季最后一座奖杯争夺,与曼联足总杯决赛上的再次火拼,输家将在本赛季两手空空,看得更长远一点,这也许还会影响到球队对下赛季的备战。

  为了足总杯的决赛,亨利和永贝里正在加倍努力。两人均已恢复了训练,但能否参
加21日的比赛,还要看近期的恢复情况。本周一温格已经为两人定下了一周的最后期限。周中对埃弗顿时,亨利和永贝里肯定缺席,而一旦本周末对伯明翰他们还不能复出,那么对曼联的比赛温格便不准备作任何冒险。

  “除非决赛那天我们有超过6名伤员,他们才有可能上场。”听上去温格似乎已经做好了缺少两员大将的准备。事实上法国人最近也一直在做这样的工作。让范佩西获得更多突前的机会,坚持让法布里加斯出任右前卫,包括让坎贝尔休息,这些都是温格为足总杯决赛所做的准备。当然,法国人的行动还不仅仅是为了一场比赛,更加是为了阿森纳的未来。这一点在森德罗斯和法布里加斯的身上体现得最为明显。坎贝尔已经完全康复,温格却不给他主力位置,原因就在于要让年轻的瑞士中卫树立更多自信,吸取更多比赛经验。18岁的法布里加斯则有些受温格的“偏袒”。西班牙人本赛季参加了各种比赛43场,在上周末和利物浦的比赛中又攻入了一粒漂亮的进球,但他也有缺点还待改善,比如身体偏弱和速度不够快。

  如果从纯战术的角度考虑,温格完全可以排出更好的阵容。比如让埃杜出任左前卫,皮雷拉到右路;或者让吉尔贝托出任右前卫,上赛季教授也曾经这么用过。但球队需要的不仅仅是战术,还得考虑未来的变化。埃杜虽有经验,但他的心却已经不在海布利。由于续约谈判告吹,巴西人在1月份就差点离开。如今他即将成为自由之身,就基本已确定要到其他地方发展。本周在接受BBC采访时,埃杜再次透露了自己的心声:“我不希望做替补,那不是我的计划。”目前皇马、巴萨和瓦伦西亚都对巴西人有意,就看埃杜自己的选择如何。

  赛季结束后可能前往西甲的甚至还有皮雷,不过法国人的情况与埃杜完全不同。他的第一选择还是阿森纳,只不过是在合约期限上和俱乐部有些分歧。上周末为阿森纳首开纪录之后,皮雷便再次表达了续约的愿望:“当赛季结束,我可以坐下来和老板谈谈,然后达成协议。”

  如果能够降低要求,32岁的皮雷完全可以留队。而留住出色的老将也算是对未来的一种准备。当然球队的未来也需要新鲜血液的注入。本周便有消息称温格看上了狼队的22岁中卫莱斯科特,有可能将其作为另一位坎贝尔的替代者。有趣的是温格看上的不仅仅是球员,甚至还包括一位主教练,而这位幸运儿便是法甲里昂队的勒冈。对这位后辈,温格早就赞赏有佳,并且非常希望将其塑造为自己的接班人。如今双方终于有了合作的可能。在率领里昂蝉联法甲联赛冠军之后,合约到期的勒冈放弃了续约,表示自己要休整一年。借此时机温格很可能凭着两人的私交,将勒冈请到海布利做助理教练。对于41岁的勒冈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而对于55岁的温格,这也许能够延长自己实现梦想的时限。温格与阿森纳的合约是到2008年,届时如果一切顺利,勒冈应该能够接替他的位置。教授则可以退居二线,升任俱乐部的体育主管,在另一个位置将阿森纳建设成“最伟大的俱乐部”。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森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