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多年传统要被温格破 教授重用新人枪手老将自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5:14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阿森纳确定联赛亚军不过是时间问题,5月21日的足总杯决赛是赛季的最后目标,主教练旺热备战决赛时陷入两难,新人桑德罗斯最近的状态和发挥都很好,但坎贝尔如果伤愈,决赛究竟上谁让他举棋不定:“森德罗斯的表现很不错,应该得到(决赛上场)机会,但我也为坎贝尔着急,他为归队付出了巨大努力。我会尽量公平对待两名队员,菲利普每场比赛都在进步,要让他保持这个势头,现在把他撤下来对他是个打击。再说,我没有把决赛首发作为对队员的奖励,每场比赛我都是为赢球安排最佳的阵容。”这是继旺热近
日表示坎贝尔伤愈也不会自动首发后,他在处理这一难题时略微回头的态度。

  阿森纳本赛季因几名主力缺阵发挥不稳定,但塞斯克和森德罗斯等新秀在关键场次发挥出色,全队状态得以恢复。新人在逆境中崛起固然可喜,但这一收获也带来负面影响,那就是老枪手们人心思走。

  中场埃杜伤愈后失去主力位置,旺热也不打算牺牲塞斯克和弗拉米尼的成长,来迁就资深球员。着眼于明年的世界杯,埃杜不愿失去在巴西队的位置,决心离开阿森纳,“我现在还未决定,尤文图斯、皇马、巴塞罗那和瓦伦西亚都和我接触过,到哪里都有竞争,我要确定的是转会能让我打上比赛。”

  和埃杜处境相同的还有皮雷,俱乐部至今未答复是否和他续约,法国人暗示,如果谈判破裂,他可能前往西甲,“我会首选留在阿森纳。我喜欢伦敦的生活,在阿森纳也很快乐,赛季结束后,我会和主教练坐下来谈谈。我不会回法国,可能的话会考虑去西班牙。”博格坎普也在等续约消息,如果不成,他将在赛季后挂靴。莱曼虽然夺回主力位置,但阿森纳需要另找门将已是公开的秘密。

  老将自危,是旺热执教阿森纳以来罕有的现象。旺热继承格拉汉姆的班底,大大延长了几名老将的竞技生涯,亚当斯和迪克森在02年退役,希曼在03年离队,基翁直到上赛季才转会,在此之前,旺热向来不大愿意给新秀机会,1999年加盟的彭南特6年来上场的次数寥寥无几。

  埃杜不过26岁,正值当打之年,皮雷也才30出头,按照旺热过去的用人标准,主力不打到35岁不算老。新赛季,将是阿森纳新人全面接班的时刻,俱乐部放走埃杜,放缓和皮雷及博格坎普的续约,都意味着旺热重用老将的政策将在下赛季改道。此外,据英国媒体报道,现任里昂主教练勒冈在赛季末卸任后可能前往阿森纳辅佐旺热,但勒冈尚未就此表态。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森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