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称霸英超仍嫌不够 特里放言赶超阿森纳不败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56 新浪体育
切尔西称霸英超仍嫌不够特里放言赶超阿森纳不败神话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穆里尼奥说:“切尔西需要新的动力。”

  的确,在赢得联赛冠军的2天后,切尔西兵败安菲尔德,痛失争夺欧洲冠军杯王者宝座的机会。分析其中原因,很多人都认为蓝军是在思想上出现波动,导致状态下滑,最后输给利物浦。不难理解,50年冠军等待一朝实现,即使是冷酷的穆里尼奥,也几乎“丧失”理智,在这种欢庆的大环境下,求胜欲望已经在潜意识里不自觉地减弱,多数球员都在计划着
休息、调整、治伤。不过联赛还没有结束,或者说切尔西才刚刚起步,在建造“罗曼王朝”的道路上,蓝军只不过是迈开了第一步。穆里尼奥的话适时而且正确:切尔西需要更大的目标。

  作为切尔西的队长兼精神领袖,特里第一个站出来回应穆里尼奥。他表示,下赛季,切尔西的目标是征服两座山峰,一个是赢得欧洲冠军联赛的金杯,另一个与奖杯无关,但绝对震撼:蓝军要追求赛季不败!

  上赛季,阿森纳做到了这一点,枪手在整个38场联赛中保持不败,跨赛季后的不败总数更是高达49场,一度被誉为“神话”,不仅冠绝英伦,还在整个欧洲足坛引起震动。把上赛季的阿森纳比喻为“英格兰足球标签”一点都不为过。如今,切尔西也要争当神话制造者。特里说:“下赛季的目标就是保持不败。阿森纳曾做到,为什么切尔西不行?!本赛季我们只是遗憾地输给曼城,坦率地说,那是意外,我们运气欠佳。当然,要达成这个目标难度很大,但是我们必须朝这个方向前进。只有不断攀登看上去不可能逾越的山峰,我们才能越来越强大。”

  除了冠军杯和不败神话,切尔西还需要捍卫联赛冠军的荣誉。从历史上看,自从更名为英超联赛,只有曼联一支球队能够卫冕成功。特里说:“切尔西必须继续提高,不论是球员还是俱乐部。我认为只有一个办法:继续招纳贤才。但我要强调一点,切尔西取得的成就要归功穆里尼奥和大家的共同努力,绝不是花钱就能买来的。拉涅利担任主帅的时候,我们花的钱更多,但一个冠军都没有。”

  特里“目空一切”的表态很可能让阿森纳和曼联感到“不舒服”,温格曾表示,此前阿森纳49场不败的时候,也被认为是不可战胜的,不过“金身”被打破后,命运也随即被逆转,足球充满了戏剧性,这样的情况很可能出现在同样已经多轮不败的切尔西队身上。曼联后卫菲利浦-内维尔的话更加直接,他说:忘了它吧,别白日做梦了。“一句话,下赛季曼联将赢得联赛冠军。两个赛季远离联赛冠军,对曼联这样的球队来说简直无法想象。如果下个赛季仍徘徊在这个位置,球迷、主教练、球员,所有人都不会接受。”

  再过不到24小时,切尔西就要在老特拉福德与曼联交锋。这是本赛季最后一场豪门对决,也是下赛季两队走势的预演。特里领衔的防线将接受范尼、鲁尼、C罗等杀手的检验,能否实现又一个不败神话?今晚的梦剧场将得出初步答案。(黎璐)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全部特里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