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比利亚雷亚尔专斩豪门 皇马要把“潜水艇”当航母来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6:01 体育周报

  本周末,皇马将在主场迎战比利亚雷亚尔,如果在往年,这样的比赛皇马根本就不会很紧张。但是这一回,皇马却在赛前三天就开始了紧张的备战,好像将要来伯纳坞的不是比利亚雷亚尔,而是死敌巴塞罗那一样。这其中有两个原因:第一,皇马目前仍然有夺取联赛冠军的希望,毕竟联赛还剩下6轮比赛,而巴萨还要去客场挑战瓦伦西亚;第二,比利亚雷亚尔是本赛季最大的黑马,他们曾在主场先后击败瓦伦西亚和巴萨,皇马也曾被逼平,必须小心应对。在这样情况下,本周末皇马与比利亚雷亚尔的这场比赛就成了本轮的焦点之战。

  皇马人信心满满

  虽然在上周末击败勒万特拿到3分后不到两个小时,皇马与巴萨的积分差距就因为后者同样取胜而仍然维持在6分,但皇马的士气并没有遭到打击,他们认为,只要保持这样的状态,5月8日就有希望把积分差距缩小到3分,因为那一轮巴萨要去客场挑战为下赛季冠军杯门票死拼的瓦伦西亚,而皇马自己的对手则是弱旅桑坦德。更让皇马信心增添不少的是这么一个数据:在卢森博格上任之后,皇马在联赛中的成绩是西甲20支队伍中最好的,甚至比巴萨都要多3分。

  卢森博格指挥皇马的第一场比赛是与皇家社会的那6分40秒的补赛,撇开这个3分不算,从1月10日到上周末的15场联赛中,皇马的成绩是11胜1平3负,得到34分,而同一阶段巴萨的成绩为9胜3平3负,得分为30分。如果仅按照这段日子的成绩,皇马才应该是西甲的领头羊。不过,由于上半程皇马“欠债”太多,至今仍有6分的“缺口”。不过,对勒万特比赛中的表现还是让卢森博格说起话来很有底气,巴西人说:“我们被对手压制得很厉害,但斗志和精神却比以往优秀,这说明我有很多能够克服一切困难的球员。虽然与巴萨仍然有差距,但我还是可以说‘联赛冠军的争夺战还长着呢’,不到大局已经完全确定,我们就不会放弃努力。”

  状态伤病成问题

  面对本周末就要来挑战的比利亚雷亚尔,皇马人给予了与国家德比相同的重视。在主帅卢森博格的要求下,球员们从周三开始就进行运动量较大的对抗性训练,而且,巴西主帅还在每天训练中安排了一场小比赛,将齐达内分到替补一方,扮演里克尔梅在比利亚雷亚尔的角色,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锻炼皇马中后场球员的防守能力,因为卢森博格认为,只要在与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中盯死了里克尔梅,对手就无从发挥,因为福尔兰和菲格罗阿都是依靠阿根廷人的传球来寻找破门机会的。

  但是,让卢森博格头痛的是,主力中卫埃尔格拉在周二突然被肠胃炎袭击,当即就被送到医院看急诊。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全面检查之后,医生仍不能确定他是否能参加本周末的比赛,因为这次病发得太突然,而埃尔格拉自己也说不清楚到底是吃了什么导致病发,所以,医生们决定让皇马的中卫留在医院接受观察,如果到了周五能够有好转,就可以让他随队训练。不过,即使那样,埃尔格拉很可能也将缺席周末的比赛。

  同样有问题的还有齐达内,法国人不是受伤,而是状态一直不好,效力皇马的头三个赛季,他完成个人突破后的射门次数分别为15次、16次和12次,但本赛季这个数字锐减到了4次,这足以说明他的状态大幅度下滑。另外,32轮联赛过后,法国人只打进了5个球。而以往在助攻上总有不错成绩的他本赛季在这方面的作用也越来越小:球队目前的助攻王是罗纳尔多,他在联赛中有5次助攻,而齐祖只有两次,甚至不如打不上主力的古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