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惊人相似历史3年竟3度重演 AC米兰逃不过“4月谜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4: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战平布雷西亚,1-2不敌锡耶纳,经过了2月、3月的疯狂,到了4月,AC米兰尽管在欧洲冠军杯的争夺中,依然保持着极佳的步调,但是却无法在联赛中同步,是的,AC米兰减速了,尽管尤文图斯由于冠军杯的分心,并没有抓住第一次赶超的机会,但是他们昨天抓住了第二次机会,在冠军的争夺中,卡佩罗的球队占据了先手。

  从第一年9月中旬到第二年的5月底,历时8个月的联赛,要想保持同一稳定的状态打
完是不可能也是不现实的,任何球队在赛季中都会有波峰波谷,而AC米兰--至少是在联赛中--波谷似乎注定是在4月,连续三年,AC米兰迎来的都是一个“黑色的”4月。

  让我们来看一看02/03赛季与03/04赛季AC米兰“黑4月”的战绩吧。

  02/03赛季,AC米兰在4月份有过联赛中1-0米兰德比的胜利,但在与尤文图斯、国际米兰的冠军争夺中,AC米兰正是在这个月掉队的。

  进入2003年4月份的第一个联赛比赛日,AC米兰就在客场0-1不敌帕尔马,尽管因扎吉的进球被判掉引起了一些争议,但是总体来看,这是一场帕尔马占优的比赛,阿德里亚诺在那场比赛中,打进了他对AC米兰最近一次的进球。一周之后的米兰德比战中,AC米兰凭借因扎吉的进球1-0小胜,而尤文图斯主场被博洛尼亚逼平,安切洛蒂的球队似乎看到了一些希望,但随后在4月18日,就主场0-1不敌恩波利,在26日1-2客场不敌罗马之后,AC米兰那个赛季完全把目标锁定在了冠军杯。

  2004年,AC米兰提前2轮夺冠,但那一年的4月对于红黑军团而言的确也并不美妙,3月28日主场对切沃那场比赛,本该是一场完败,如果不是皮尔洛神来之笔一脚远射,以及舍瓦最后时刻的头槌破门,最终保全了AC米兰。随之而来,4月4日,在下着小雨的天气里,AC米兰1-1战平摩德纳,再次丢失了计划外的2分。随之而来的就是4月7日晚间,0-4不敌拉科鲁尼亚的那场灾难。不过在冠军杯出局之后,AC米兰反而集中精力,先是凭借着帕帕多普洛终场前判罚的一个有争议的点球,主场1-0小胜恩波利,接着4月17日,凭借卡卡终场前在雨中与博列洛的一记头球接力,2-1险胜锡耶纳--有趣的是,那场比赛的时间,与刚刚结束的这场比赛相隔整整一年,同样是科利纳主哨,同样是终场前一记头锤打破了场上的平衡,只不过这一次比分反了过来。

  凭借这场比赛,AC米兰奠定了意甲的冠军争夺的优势,接着在弗留利球场,与乌迪内斯一场极其无聊的比赛中,双方保平的欲望都强过了争胜,默契地达成了0-0的双赢结果,最终AC米兰主场1-0力克罗马,加冕冠军。

  那么本赛季呢?迄今为止,4月的比赛,AC米兰一平一负。

  4月,有什么魔力?

  事实上,仔细看看2年前的赛程,我们不难发现,在对输给帕尔马和恩波利之后的3天,AC米兰分别以0-0和3-2两回合的比分,在冠军杯1/4决赛中淘汰了阿贾克斯,这就不难理解紧张刺激的大赛当前,在一些看似简单的比赛中难免出现的松懈情绪了。

  经过了2、3月份联赛与冠军杯两线作战的兴奋和紧张,4月份出现状态的下滑也许是必然的,就算是尤文图斯,在上赛季的4月份也出现了崩盘般的溃败,事实证明,进入了这个所谓的“必然疲劳期”,用同一套阵容来打意甲和冠军杯的关键阶段,是很难在两条战线中保持同样的紧张和兴奋的,2003年,AC米兰选择了冠军杯,2004年AC米兰选择了意甲联赛,尽管状态并不好,但好在专一作战,咬咬牙,依然可以保持在糟糕的状态下,能够尽可能多地捞3分,加上罗马同样出现了状态下滑,最终AC米兰还是把冠军收入囊中。

  本赛季的情形,多少与2003年有些相似,但是在联赛中,AC米兰与尤文图斯的差距并没有那时那么大,AC米兰依然还想要在两条战线上搏一搏,与当年阵容的相比,AC米兰也确实多了一些两线搏斗的资本,但最终能够成功吗?我们等待着时间证明。

  (沈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