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斗士反种族歧视有怪行 埃托奥收养猴子让众人闭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4:01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为了向种族主义表示抗议,巴塞罗那当家前锋埃托奥与西班牙人队的主力门将卡梅尼反其道而行之,于本周二正式收养了一只母猴子。

  据悉,这一创意来自于巴塞罗那当地一家名为埃斯克里巴的知名糕点店。西甲赛场上曾屡次响起刺耳的种族主义嘘声,埃托奥和卡梅尼这对喀麦隆同胞便就是其中的受害者,而他们两人也是最早开始揭露并斥责西甲球场种族主义丑行的球员。

  本赛季,自从国家队主帅阿拉贡内斯辱骂亨利的种族主义事件被曝光后,西班牙球迷似乎已经把种族主义谩骂当成是开心取乐的工具,在马拉加3比2胜西班牙人的比赛中,裁判甚至为了制止球迷学猴子叫,而暂停了比赛,而里杰卡尔德和小罗也在斯坦福桥和侮辱埃托奥肤色的球场保安发生冲突。为了增强人们的反种族主义意识,埃斯克里巴糕点店便设计了这一带有讽刺意味的办法,而埃托奥与卡梅尼也欣然接受。

  此外,埃托奥对于西甲球场种族主义的控诉也已经惊动了西班牙政府高层。本周二,在西班牙参议院大会上,加泰罗尼亚参议员博施在会议上向中央政府发问:“为与球场种族主义作战,我们该采取何种措施?”而博施本人还提出,如果某些球场出现种族主义行为,那它就应该被剥夺举办比赛的资格。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