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杰卡尔德力挺巴萨关键两人 道出军团唯一关键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5:11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自从在2003年夏天入主巴萨以来,荷兰主帅里杰卡尔德一直都保持着为人低调的性格,对于围绕球队而展开的争论总是持回避态度。不过,在本周一参加加泰罗尼亚某档电台节目时,里杰卡尔德却一反常态地公开表示了对主席拉波尔塔和球队核心小罗纳尔多的支持。

  近来,由于巴塞罗那篮球队成绩糟糕,再加上拉波尔塔此前被曝出与副手罗塞尔之
间不睦,单方面做主想与小罗签订终身合同等一系列事件,这位巴萨主席在上任后的第2个年头正经受着前所未有的质疑,尽管他已经改善了巴萨的经济环境,而且球队也已驶入了“夺冠快车道”。

  对于主席挨批,里杰卡尔德打抱不平地说道:“他被指责是不公平的。主席先生为俱乐部奉献了很多,他是巴萨改变的开始,并向人们传递了一种希望。而且最重要的是,他在俱乐部培植了团结的氛围,在更衣室里如此,在俱乐部的高层、中层与基层也是如此。这不是谁都可以做到的。”

  最近,小罗的状态已有回升,针对他的批评也自然平息。但里杰卡尔德仍不忘强调:“小罗纳尔多的出场对于巴萨来说异常重要。我们队里有很多出色的球员,但当他状态正佳并十分兴奋时,他便总能向人们传递一种特殊的情绪。他是我们的关键武器,也是唯一的天才。”

  今夏,荷兰人与巴萨的合同即将到期。目前,俱乐部在续约一事上动静不大。不过里杰卡尔德并不着急,因为他现在一心想的都是如何率队打好余下的10轮联赛。“我的合同条款里有期满后可续约2年的条款,总之我现在并不为此担心。”里杰卡尔德十分平静地表示,“我们理应获得11分的优势,但全队仍必须努力工作,不能有任何放松。因为这在巴萨是必须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