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神秘定律道出巴萨起落一人决定 最决定性人物并非小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8:46 体育周报

  荆楚网讯(体育周报)(里瓦)小罗哑火、埃托奥没有进球,那么是谁为巴萨打开胜利之门的?这个问题在现在抛给巴萨球迷,有99%的人会毫不犹豫地说出答案:德科。的确,只要是巴萨的常规射手们无法找到进球时,德科就是那个为巴萨撬开“罐头”的人。

  与毕尔巴鄂的比赛,对手压迫性的打法曾经一度占据场上的优势,但显然他们忘记了巴萨阵中还有一件秘密武器——德科。德科在联赛中攻入的6个进球中有5个是直接在禁区外
直接攻门得手,是不折不扣的“禁区外之王”。本场仍不例外,第19分钟,马克斯中路将球分向右路,德科带球疾速行进中在距球门30米处突然射门,球碰到普列托后变向进入球门。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德科第一次打入这样的进球。去年10月16日,客场同西班牙人,德科同样是在禁区前右路带球突然远射,球碰到对方防守球员身上变线入网。联赛20轮,同桑坦德德科的射门也是打在守门员莫拉顿身上入网。

  冠军联赛两场同切尔西的比赛,德科的发挥都不算理想。但作为上赛季冠军联赛的最佳球员,德科并没有像埃托奥或者普约尔那样“大喜大悲”,战胜毕尔巴鄂后,他说:“我们比皇马多8分优势,巴萨的目标是联赛夺冠,但现在还不是庆祝的时候。”如此低调并不意味着在场上放松,看得出来德科是巴萨所有球员中动作最不拘谨的一位。《每日体育报》就评论说:“看来巴萨的其他球员都应该向德科学习学习了。”

  《世界体育报》有个有趣的统计,本赛季只要有德科进球的比赛,巴萨最终都获得了胜利,8个进球已经为巴萨带来了8场胜利。这绝非是巧合这么简单,报纸称是德科给球队带来了胜利者的精神斗志,这位球风朴实的球员堪称是一员福将,从波尔图到葡萄牙国家队,再到巴萨,无不如此。德科进攻与防守能力一样突出,他能随时改变自己以维持球队的攻守平衡,在埃托奥、小罗等人哑火的情况下,德科的射门帮助巴萨解决了问题。当然,马德里的报纸又一次把德科的破门归咎于运气,对于“运气”这样的说法,德科一笑了之,只有他自己知道,这些看似幸运的进球背后蕴含着多少努力和练习。巴萨助理教练藤卡特曾透露:德科经常在训练之后留在球场上加练远射,而在波尔图效力的时候,德科从来没有刻意进行过这方面的加练。德科练习远射,是因为他知道要在巴萨立足必须拥有更多强项,现在他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本赛季,德科已经打进了8个联赛入球和2个冠军联赛入球,如今,德科的远射已经成了巴萨战术中不可缺少的部分,他也成了球队的二号射手。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