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游击队长已成巴萨标准奇兵 钉子马克斯扎哪都管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3:54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上赛季,马克斯并没有受到里杰卡尔德百分百的信任。当时球队的后腰是科库或莫塔,而中卫,荷兰主帅宁愿选择奥莱格。因此,马克斯只是“打游击”,在后腰和中卫的位置上担任替补,他也因此攻击过里杰卡尔德的用人政策。

  本赛季,在从里昂引进了埃德米尔森后,马克斯的处境更加艰险。可是,在各界对埃德米尔森更适合打后腰还是中卫争论时,埃德米尔森、莫塔以及赫拉德的先后受伤立刻确
保了马克斯的主力地位,不论是后腰还是中卫。而巴塞罗那辉煌的上半赛季与马克斯、普约尔等人的稳固防守也是分不开的。

  冬季市场上,俱乐部免费得到了阿尔贝蒂尼。不过巴塞罗那人说了:“不管阿尔贝蒂尼和里杰卡尔德是否有交情,我们已有了马克斯!”这说明墨西哥人已经赢得了球迷的心。

  在对努曼西亚的比赛中,马克斯出任首发后腰。贝莱蒂在第34分钟时受伤,里杰卡尔德换上阿尔贝蒂尼,场上位置有了些许变化。奥莱格移师右路看守胡安鲁,马克斯回撤左中卫,阿尔贝蒂尼为后腰。不过考虑到马克斯助攻欲望强,活动范围大,头球好,里杰卡尔德在下半场做出调整:一旦巴塞罗那处于进攻状态,马克斯位置前移,由普约尔和阿尔贝蒂尼断后。

  这样的调整立见奇效。第46分钟,马克斯利用角球机会在右侧小角度射门攻入扳平一球。下半场巴塞罗那一直大举进攻,马克斯也长时间出现在前场。第68分钟,马克斯射门被胡安马扑住。第72分钟,墨西哥人主罚的任意球再次被胡安马扑出。

  正如评论员克鲁斯所说:“马克斯是巴塞罗那的一根钉子。他并不计较场上的环境,扎在哪里都挺管用。他是一名好后卫,一名好中场,也能客串得分。他在小鸟球场的进球,价值1分。在皇马输给拉科鲁尼亚后,这1分变得非常重要。”

  当拉科和皇马的比赛结束时,巴塞罗那也正在回家的路上。马克斯说:“这场比赛的确不算精彩。但比起皇马在里亚索的失利,我们的这一分还是挺宝贵的。我本赛季已有多少进球?3个。只要每次进球都能帮球队获得积分,我毫无怨言。”

  在谈到本周的巴塞罗那德比时,马克斯说:“西班牙人队是块硬骨头,他们在竞争欧洲比赛的席位。但皇马的对手贝蒂斯也不好欺负。当然,我们应该只关心自己而不是皇马,联赛的主动权在我们手中。”

  这就是马克斯,声音不是高八度的,却有着一种过人的自信。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