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众名帅纵论皇马巴萨高下 克鲁伊夫称罗纳尔多名不副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3: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皇马巴萨之争是西甲历来的主题。日前在风光旖旎的马洛卡岛举行了一场特殊的高尔夫球赛,说是高尔夫球赛其实“参赛”选手克鲁伊夫、卡马乔、克莱门特和托沙克都是西班牙足坛响当当的人物。借着打球的机会,几位教练当然忘不了评点一下皇马和巴萨。

  说到今年西甲联赛冠军的归属,几名教头不约而同将“选票”投给了巴萨,这其中
还包括本赛季还曾经带领皇马争战过3轮联赛的卡马乔。“巴萨在冠军竞逐中优势明显。而皇马困难很多,其中还不仅仅是场上那些。”卡马乔说,“俱乐部内部也有很多问题,最近罗纳尔多和卢森博格的矛盾问题就是一例。”

  克鲁伊夫在表扬巴萨的同时,也没忘揶揄两句皇马,只不过这次他站在了卢森博格这边,而批评对象也对准了罗纳尔多。他说道:“如果他(罗纳尔多)是球队最好的球员就应该做出相应的榜样来。”言外之意,罗纳尔多的优秀不应该仅仅局限于场上,在场外他同样需要做出表率。对卡马乔的皇马内外交困论,克鲁伊夫一并赞同。

  前西班牙国家队主帅克莱门特也不例外的将“炮轰”对象指向皇马。“同其他球队比起来,现在的皇马可不是教练的好去处。我曾经担任过豪门球队的主教练,但感觉比在国家队难多了。”曾经92-98年担任西班牙国帅的克莱门特还认为,以西班牙国家队的实力,有朝一日会成为世界冠军。

  最后表态的也是前皇马主帅,曾带领球队夺得联赛和冠军杯双冠王的托沙克。不过,此次他对皇马谈之甚少,对巴萨倒是交口称赞,“巴萨整体阵型先进,理所应当的成为联赛的热门。”托沙克说道。(JoJo)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