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本土球员集体堕落 05年另类豪门拉科走上不归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1:52 《足球》报

  记者黄奕、华群评述 2004年,西甲巨变的一年,这其中拉科的处境最困难,在伊路莱塔手下保持了6个赛季的高速成长后,这支“另类”豪门将在2005年彻底走上不归路。

  拉科的堕落,与西甲的整体下滑不谋而合。不只是皇马、瓦伦西亚和拉科,曾经在2003年风光无限的皇家社会和塞尔塔也都被打回了原形。行家认为西甲水平下降的最重要原因是本土球员的疲软。在外援的冲击下,西班牙本土球员渐渐退居次要地位,仅有的几名希 望之星也都被英超挖走。本赛季西甲射手榜前10名中只有3个是西班牙人,而中场也被外援占领。拉科恰恰最习惯使用本土球员,因此当西甲的本土球员集体萎靡的时候,拉科受害最深。

  在西甲,没有一支以西班牙球员占主导的球队能够获得成功,更何况2004年本土球员状态普遍不佳,欧洲杯西班牙队折戟小组赛就是最好的证明。2005年,拉科将继续在贫穷的泥沼中挣扎,无论是出卖球员,还是扩充股本,加利西亚人的“找钱工程”都没有任何效果。没有钱,拉科就只能继续以本土球员为主,他们的能力因此也就无法得到本质的提升。事实上,最近两年间,拉科是几大豪门中实力削弱最严重的,他们先后卖掉了西甲最佳射手马凯和后防中坚纳伊贝。现在,拉科的中前后场三线告急,而俱乐部居然宣布冬季不会引援。在这种情况下,伊路莱塔本事再大,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伊路莱塔的长期执教,虽然给拉科带来了稳定,但却也给球队带来了战术陈旧的弊病。伊路莱塔在拉科六年,球队的战术几乎没有发生任何变化,用媒体的话来说,拉科正陷入一种“战术疲劳”。瓦勒隆曾经说过:“我们每天从事同样的训练,每场比赛都在同一个位置上踢球,这让对手很容易就能摸透我们,而且也让我们自己感到异常乏味和无聊。” 想在2005年实现扭转,拉科首先要做的就是换帅和引援。然而从俱乐部的财政状况和经营决策来看,这两点都不可能成为现实,因此可以肯定,加利西亚人的2005年绝不会好过。

  2004年上半年,瓦伦西亚是完美的,算上欧洲超级杯,他们在9月之前成功登上了“三冠”的顶峰。瓦伦没有能够紧紧咬住巴萨,是因为他们在9、10月份经历了一次十场不胜,此间也失足冠军杯。

  后来事实证明,“十场不胜”只是个意外,在随后的11、12月里,蝙蝠军团很快就走出了堕落,他们甚至取得了比巴萨更出色的战绩。正因此,西班牙大部分的球评家都把“十场不胜”归结为拉涅利在适应新的环境,如今,意大利人的学费交完了。从实力来看,本赛季补充过意大利血液的瓦伦西亚没有理由落后巴萨这么多,因此2005年,他们是惟一有可能对巴萨夺冠霸业形成威胁的球队。经过圣诞假期,阿尔贝尔达、阿亚拉等主力将先后摆脱伤病的困扰,维森特的脚伤也将有所缓解。也许他们最终无法追上巴萨,实现翻盘,但是他们至少可以在2005年里让加泰罗尼亚人紧张很多次。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