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傻子”主席一朝变天才 瓦伦为还债效仿皇马经典范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01:51 东方体育日报

  皇马通过将旧体育城的土地转让给马德里政府套现巨额资金,不但还清巨债,还为佩雷斯提供了签约巨星所需的几亿欧元资金,这在西班牙被认作是“官商合作”的成功典范。皇马的经验当然值得效仿,瓦伦西亚俱乐部也在昨天迈出伟大的一步,俱乐部主席索勒尔于昨天与瓦伦西亚女市长巴尔贝拉签署正式合同,将在未来一个时期内将梅斯塔里亚球场内外共包括89000平方米的土地,以总价3.2亿欧元的转让给瓦伦西亚市政府,作为城市开发之用,而地下停车场还将为俱乐部另外带来几千万欧元的收入。

  瓦伦西亚俱乐部目前的负债额度为1.8亿欧元,当初主席索勒尔四处收购俱乐部股票还被媒体认做是“傻子行为”,到了今日,记者们却不得不佩服于索勒尔的精明与神通广大。现在,有了市政府这3.2亿欧元资金的投入,瓦伦西亚立即还清所有债务。

  卖了梅斯塔里亚球场,当然得建新球场,据悉,瓦伦西亚市政府将无偿批给俱乐部90000平方米的土地,用来建设一座能容纳多达7万人的新球场,这比梅斯塔里亚球场整整多出了2.4万个座位,政府将为建设新球场提供最大的帮助。“瓦伦西亚需要一个高质量、现代化的球场,我已经跟比利亚(西班牙足协主席)说过,希望能在新球场举行一届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女市长巴尔贝拉说。按照计划,新球场将在2008年建成,瓦伦西亚会在2008-2009赛季完成主场迁移。

  作者:沈庆丰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