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流血事件激发国米战斗力 曼奇尼冬季引援目标浮出水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5:34 《足球》报

  特约记者徐欧力报道“在某些特定时候,如果需要的话应该多发点脾气。”米哈伊洛维奇的臭脾气是出了名的,但正像他说的,这样的臭脾气有时也能帮助球队取得胜利。上周日,米哈以一粒直接任意球把曼乔从第13场平局的边缘拉了回来,塞黑人本赛季的第二粒任意球不仅使自己意甲的任意球总数上升到25粒,也让国米以胜利结束2004,在曼奇尼执教的25场比赛中,蓝黑军团取得了10胜15平的不败战绩。

  国米:爱拼才会赢

  上一次主场迎战布雷西亚是今年的2月29日的第23轮联赛,当时布雷西亚3比1大胜而归,而上赛季正是由于客场和布雷西亚战平,才导致了库珀的下课。这场比赛是曼乔首次正式尝试三前锋,但由于维隆的缺席和埃姆雷早早受伤,看上去不是很成功。整个球队,包括三前锋在内,都创造了很多机会,但只有一个进球,这场胜利依然艰难,甚至是用“鲜血”换来的,至少曼乔的三次换人就都是因为球员受伤而不得不换的。

  刚开场12分钟,国米旧球迪比亚吉奥就因为动作过大吃到一张黄牌。3分钟后,国米的新、老皇帝之间有了第一次没有开花的配合:波波用强壮的身体断球后传给巴西人,后者用最擅长的左脚怒射,但卡斯特拉济倒地把球扑出。第22分钟时,埃姆雷肋部被撞伤,被队医用担架抬下场,扎内蒂顶替了他的位置。3分钟后,愤怒的国米人终于迎来了进球:在门前25米处中路,米哈伊洛维奇的任意球从左侧绕过人墙直接敲进球网。

  排出了三前锋,国米反而不见了漂亮足球。由于埃姆雷早早下场,国米组织有些凌乱,被布雷西亚控制了场上局势,国米仅依靠长传和阿德里亚诺的个人能力发动进攻。在禁区左侧,卡拉奇奥洛和绍普两次凌空抽射,一次迫使托尔多奋力扑救,一次稍稍打高。而国米只在上半时结束前打出一次漂亮配合:在连续传递后,维耶里却将球打飞。

  下半场刚开场10分钟,科尔多巴重蹈迪比亚吉奥的覆辙,吃到了科利纳开出的第二张黄牌。2分钟后,进球英雄米哈由于太卖力,不幸将大腿拉伤,马特拉济替换上场。又过了5分钟,帕斯夸莱的大腿也拉伤,布尔迪索替补出场。第70分钟,阿德晃过两人后传球给禁区内的维耶里,但急于求成的波波再次将皮球射飞。第79分钟,斯坦科维奇直面卡斯特拉济,右脚射门被挡了出来。8分钟后,国米重新吹起反击号角,阿德右路横传波波,后者的推射被卡斯特拉济倒地用手挡出。4分钟后,斯坦科维奇横敲给阿德,但巴西人的头球也没能把握战机。

  米哈:没人能赢国米

  一次次攻城不下,最后的几分钟,为保胜利的国米几乎是全线退守。队长萨内蒂领导的后防在比赛中表现不错,这是国米在16轮联赛里第3次后防不失球。曼奇尼在赛后鼓励小伙子们再接再厉,但同时他也指出,为了让防线更加坚固,俱乐部将在1月份买进一名后卫。早在上周五,曼乔就已与莫拉蒂商量过这件事,现在国米已把目标锁定在帕尔玛右后卫博内拉身上。

  这场比赛的最大亮点要数米哈的那脚任意球射门,这个射门也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外界对他的印象。但他好像习惯了自己的硬汉风格,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还是显得咄咄逼人:“从性格上来讲,我不容易被打倒,我的队友们也是这样。”他还借机会发了一下牢骚:“不是我的性格太强烈,而是工作太多。锡耶纳之后为了准备对布雷西亚的比赛,我们训练了6天。圣诞节休赛之后为了迎战利沃诺,又将有10天的训练。”曾一直因为防守不力而无颜面对莫拉蒂,现在他终于可以高喊:“国米也知道该如何凶狠。”

  尤文和米兰战平了,米哈伊洛维奇帮助球队抓住了这个缩小距离的机会,同时他提醒人们不要忘记:“至今为止,还没有哪支球队能赢国米,尤文和米兰也不行。”

  国际米兰出场阵容(433):托尔多/萨内蒂、科尔多巴、米哈伊洛维奇(57’马特拉济)、帕斯夸莱(62’布尔迪索)/斯坦科维奇、坎比亚索、埃姆雷(22’扎内蒂)/阿德里亚诺、雷科巴、维耶里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