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双刃剑”渐现魔力 昔日防线灵魂被置冷宫遭挖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1: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1-0战胜布雷西亚,决定胜负的,是米哈伊洛维奇的任意球,比赛进行到25分钟时,塞黑人一记27米外的任意球颠地直挂球门右下角破门,尽管下半时由于肌肉撕裂中途下场,但米哈伊洛维奇在防守上中规中矩,在进攻上还有建树,kataweb为他打了6.5的全队第二高分。

  “在米哈伊洛维奇的使用上,您押对了赌注,不是吗?”在两周以前的一次新闻发 布会上,有记者这样向曼奇尼问道,而曼奇尼的回答是:“当初我之所以向俱乐部提出要把他请来,就是看中了他在场上的能力。”

  在《米兰体育报》的统计榜上,米哈伊洛维奇到目前为止,已经为国际米兰贡献了2个进球和2次助攻,如果不看他的位置,人们会认为这是一个中场球员的成绩,更不要忘记,他本赛季只有6次在联赛中出场,对于一名后卫而言,这样的成绩就更加恐怖了。而米哈伊洛维奇实现进球和助攻的手段主要就是一个:定位球。除了对拉齐奥助攻阿德里亚诺一球来自后场长传之外,米哈伊洛维奇另外的进球和助攻均来自定位球,对于曼奇尼而言,米哈伊洛维奇是一颗很好的“战术棋子”。

  那么在本轮之前,米哈伊洛维奇在《米兰体育报》上的平均分为什么只有5.6呢??除了赛季初的伤病之外,米哈伊洛维奇的防守能力的确是一个问题,对拉齐奥,对博洛尼亚和对切沃,米哈伊洛维奇三次冒顶失误,造成了国际米兰的直接丢分,从这种意义上讲,米哈是一柄“双刃剑”,在一些需要加强进攻的比赛和场合中,他上场可能会起到更大的作用。

  不过在最近的比赛中,米哈伊洛维奇表现出了越来越好的状态,在进攻中定位球保持着稳定的质量,在防守中尽管没有特别出彩,也没有出现太多的问题,而另一方面,科尔多巴已经成为了曼奇尼最信赖的后卫,在这样的情况下,过去库珀和扎切罗尼所最信赖的马特拉齐已经渐渐沦为了替补,当然,马特拉齐自己也有问题,曼奇尼上轮在对锡耶纳的比赛中给了他机会,但是在最后时刻他的低级失误险些让弗洛在10打11的情况下击沉国际米兰。在赛后,连国际米兰的前主席莫拉蒂都愤怒了。莫拉蒂归咎防线,实际上无非就是把矛头指向了马特拉齐,也正因为如此,对布雷西亚的比赛米哈伊洛维奇的首发,是赛前所有媒体都预料到的。

  博洛尼亚已经对马特拉齐发出了邀请,在电视四台的冬季转会最新动态中,马特拉齐和阿贾克斯的特拉贝尔西一起被列为了最有可能转会的人选,当然,在防线如此单薄的情况下,国际米兰不会出售马特拉齐,但是,目前的情形如果不改变的话,那么马特拉齐早晚也会不甘像塔奇纳迪一样,在板凳上渐渐失去国家队的位置,毕竟,31岁的马特拉齐运动生涯黄金阶段也所剩无几了。(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