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柳随风:国米不败掀高潮 半程风雨半程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急中生智也好,孤注一掷也罢,在一场混杂着无关痛痒、有关尊严、无路可退、有的放矢诸多情绪的比赛中,曼奇尼用“库珀式”的1:0干掉了布雷西亚,场面有点乱乱的,大脚、长传甚至是杂乱无章,渴望胜利的蓝黑战士,将西风中蒸腾的杀气化做漫天乱箭刺向趁火打劫的布雷西亚,这很不符合本赛季国米“大吞大吐”的路数,这很有点“不坚持原则”,你也可以讥讽固执的曼奇尼不够男人不够彻底,但,他毕竟迈出了可喜的一步,攻势的433换来近乎保守的1:0,矛盾的对接,最鲜明地宣泄着曼乔萌动的潜意识:自信不 等于固执己见,兼容前人思维结合自己理念才能成就大业,曼乔的形+库珀的影=国米胜利!

  联赛4胜12平,冠军杯4胜2平,“本赛季欧洲唯一一支在各条战线上保持不败的球队”,可谓半程风雨半程硕果,有人说这绝对是值得尊重的战绩,因为国米踢出赏心悦目的过程,也一次次奉献着让观者反思的功亏一篑。当然,有同必有异,很多人国米的“不败”不以为然,有些是厌恶国米的其他球队的支持者,一些是“理性“的中立者,只盯住一个指标:积分榜论高下!“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国米就是一面镜子,展示着自己,也反衬着别人,一句话,这是一支有理想有内容有魅力的俱乐部,面对她需要遵循如下的原则:你毋须鄙视,我不会盲从!

  米哈大叔,难得让人舒心一回,选位和预判能力严重倒退,但任意球绝活依然保质保量,先是梅西拿,然后“定点清除”了布雷西亚,“陋勺”变“金勺”,因伤离场,享受的不再是球迷盲目的嘘声,而是发自内心的对功臣的呵护,罪人和功臣的颠覆,让宽容情不自禁。

  雷科巴,难得首发一回,没有进球、没有助攻,但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盘球依旧潇洒、分球依然大度,自己还是国米人,就要把自己才华施展得淋漓尽致,“救世主”不常有,忠诚更难能可贵,7年的痴情,锤炼出成熟的心态,天才的R20,在天才集中的国米锋线,不是累赘不是鸡肋,恰恰可以并行不悖交相辉映,433!扬长避短,更洋溢着曼乔和雷科巴双赢的笑脸,或许,我们还应当感谢莫拉蒂从中斡旋。

  只要摆正心态顺其自然,国米在意甲终究会打出与身份、实力相符的成绩,不管尤文图斯、AC米兰怎样,打好自己的比赛,拿到应得的分数,赶超乌迪内斯跻三甲还是有很大希望的,在冠军杯1/8决赛开始前,但愿国米可以实现这一点。

  冠军杯淘汰赛抽签已毕,对比其余豪门,国米抽到落魄的波尔图,无疑是上上签,甚至是冥冥中的一种预示:时来运转,就看你们的了!进入淘汰赛阶段,比拼的不仅仅是稳固的防守,也不单纯是犀利高效的进攻,比赛的偶然性突然性也陡增,有实力更要有运气,联赛失意的国米在冠军联赛的脚头颇顺,为了增大冠军杯夺冠的机率,在后防问题逐步改善,不再让人提心吊胆的前提下,需要趁热打铁,提升队员的自信,这才是最关键的,即便冬季转会买不到理想的后卫,也从心理上降低了“灾害”指数,心魔不除谈何默契?

   在曼乔对后防进行神经强化的前提下,三条战线合理分配兵力,冠军杯作为重中之重,应当推出中前场的最优化配置,尤其是锋线,应该把最为互补最为协调的A10M30组合投放到这里,阿德能为国米保驾护航,不仅仅是他极其高效的进球能力,在非常时刻,他护球控球的能力,造定位球的能力,都具有决定性,既可以减缓对方反扑的节奏,也为马丁斯闪电般的冲锋拉开空隙,说到后者,不管联赛还是冠军杯,只要给机会就灿烂,但除了高效率的进球,都得不到充足的时间尽兴,似乎曼奇尼也已经习惯了拿他应急,知道这小子厉害,却不能让他尽情释放,现在转机就摆在他面前,一旦明确这一组合为主打,再结合复活的BOBO,不管1/8决赛抽到谁,都将给对手毁灭性打击。

  目标明确之后,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曼乔会有选择地安排阿德出场,或者在取得领先之后立即把换下,避免出现伤病,也给雷科巴和“冬季英雄”克鲁斯多一些表现机会。(柳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