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析国米平局怪圈最大毒瘤 一记“七伤拳”击垮蓝黑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0:17 体坛周报

  记者魏然报道 定位球上失分几乎断送了国际米兰的整个赛季。15轮过后,就因为对定位球防守上的失误,国际米兰足足丢了12分。按理说一支以进攻为主的球队在场上多失两个球是件平常事,但后防线上连续在定位球上失分却是极不正常的。第12场平局,与曼乔一样,莫拉蒂唯一生气的地方也是在定位球上的失误:“为什么总是在定位球上失球?对此我也感到厌烦了!我想应该是大家坐在一起认真解决一下这个问题的时候了。”

  如果不是6个因为定位球而导致的平局使国际米兰失去了12分,国际米兰的积分就会达到33,与尤文仅相差5分。

  第一次是2比2对帕尔马,左路的一个角球被吉拉迪诺打入,托尔多的扑救没有任何问题,但科尔多瓦在中路的点球区遗留了太多的空间;随后是3比3对罗马,德罗西靠定位球的进球同样是由于布尔迪索、科尔多瓦的防守漏人所致;1比1打拉齐奥,终场前6分钟,米哈毁了一切,由于争顶时间与位置上的错误,米哈慢了一步,塔拉蒙蒂借定位球轻松头球将比分扳平。对佛罗伦萨同样是1比1,因为中路的科尔多瓦对达伊内利没有任何防守动作而让后者接角球轻松头球将比分扳平;三天后对博洛尼亚的比赛,国际米兰的后防线集体睡觉,一记角球最终莫名其妙地成了进球;最后就是对锡耶纳的比赛,科尔多瓦、马特拉齐、丰塔纳三人轮流的错误让国际米兰连失两个定位球。

  对锡耶纳赛后,曼奇尼忙着对定位球问题进行辩解:“确实面对我们,几乎所有的球队都能以平局结束,以10人应战的锡耶纳甚至还有胜出的架势。在锡耶纳的两粒定位球失球是无法让人接受的,特别是第二粒,进得有点荒唐,当时禁区内只有他们两名前锋。有时候我们的防线集体睡觉,怎么失的球都不知道。丢球如此荒唐后再想赢就艰难了。但如果把责任都推在防线上,显然不公平。一支球队要想获胜,整体都要提高注意力。”

  曼乔说得很简单,似乎只是个注意力的问题。但在用人上,后防线15轮过后接二连三地换人,他从未固定出一条后防主力。从中后卫到边后卫,任何一个国际米兰球迷都无法随口答出,这个赛季谁是主力。

  状态回升的维耶里打入了6粒进球,最近五场就有四粒。而周日面对两粒点球都由阿德主罚,经历了一番风雨的维耶里成熟了:“过去我一直在乎进球数能达到100,没什么可着急的,我还有时间。阿德会赢得射手榜首位的,总之点球都由他来罚是正确的。偶尔失误一个也是正常的。”ESE_GB23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