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用两节餐车做基地 阿维双剑合并却难逃前主帅掌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3:17 体育周报
国米用两节餐车做基地阿维双剑合并却难逃前主帅掌握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幸亏有维埃里的头球,曼奇尼从悬崖边爬了上来,不过已是衣衫褴褛。12月12日,国际米兰客场2比2战平锡耶纳,才有一点起色又回到平局状态,两场狂胜一点作用都没了。

  维埃里最后时刻的进球还救了阿德里亚诺,巴西人连第二个点球都没罚进,致使球队差点输球。国际米兰的第一个点球很有争议,阿德里亚诺的左脚大力射门没有争议。不过,很难置信巴西人将下半场第12分钟的第二个点球打在了门柱上。当然,他的进球还在继续 ,正在逼近纪录。

  前14轮(本轮前)13个进球,阿德里亚诺超过了维埃里(12个)和罗纳尔多(9个),只是少于安杰利洛21球的纪录,要打破他单赛季进球33个的意甲纪录也真难,还好阿德里亚诺比维、罗多了个优势:意甲扩军多了4轮比赛。安杰利洛是1957年老莫拉蒂花了9千万里拉(当时的天价)从博卡青年买来的,1958/59赛季这个瘦高的阿根廷射手势不可挡,前14轮竟然有4次梅开二度、1个帽子戏法、还有一场进了5个球(国米8比0胜斯帕尔)。可惜那个赛季国米在米兰、佛罗伦萨后名列第三。国际米兰几个超级射手的共同点是在个人创造辉煌的赛季,球队整体表现都不怎么样。

  细心的球迷会发现,国米本赛季联赛只有3脚半任意球直接破门,米哈伊洛维奇对博洛尼亚一次,对梅西纳那脚还得感谢对方门将把球碰进去,阿德里亚诺对乌迪内斯和梅西纳。拥有这么多任意球好手(起码有4个),国际米兰的破门次数可比想象的差远了。对此,米哈伊洛维奇做了有趣的解释:“对手都清楚这一点,所以都尽量避免在危险区域犯规。更重要的是对维埃里和阿德里亚诺这样的巨人犯规还真不容易,他俩可不是一碰就倒的那种。”另一件有趣的事是,国米这次打锡耶纳是坐火车来的,就像11月6日打佛罗伦萨,而锡耶纳和佛罗伦萨都是托斯卡纳大区的球队。上周六,国际米兰乘坐“欧洲之星”先到佛罗伦萨然后坐大巴到锡耶纳,并在火车上进行午餐,这在以前从未有过,火车的两节车厢用作餐车,一节给球员一节给领导。

  这次把国际米兰再次打进平局怪圈的锡耶纳教头西蒙尼也曾执教过国际米兰。从国际米兰走出来的人很少有不骂俱乐部的,西蒙尼却是这少数中的一个。西蒙尼说:“在国米执教是我一生最美妙的时刻,报纸总想把我们说得横眉冷对,绝没那回事。”其实,莫拉蒂应该感谢西蒙尼。拿现在的曼奇尼和当时的西蒙尼对比非常有趣,两人的相同点是前14轮(本轮前)球队都进了30个球,今年是阿德里亚诺一支独秀14球,西蒙尼那年是罗纳尔多9球、德约卡夫7球;不同点更惹人注意,曼奇尼本轮前才得了20分,3胜11平,而西蒙尼当时得了33分排名第一,10胜3平仅在乌迪内斯的球场输了一场球。两人还真有渊源,那一年西蒙尼开局4连胜,第5场恰好被曼奇尼领衔的拉齐奥逼平得到第一个平局;赛季末两人在联盟杯决赛中再次碰面,西蒙尼3比0痛宰拉齐奥,给莫拉蒂送上10年来唯一一座奖杯。现在再次面对能激起回忆的老东家,西蒙尼没有时间感慨,本场前他的锡耶纳已经3连败了,再之前是3连平,本场虽也是平局,但无疑很关键。

  赛前,国际米兰俱乐部主席法切蒂想让球队在第一循环后攀升到第三,这才有可能在赛季末反超领头羊。不过现在看这几率太小了!刚有点好转的球队又是个平局。主席反复强调历史上意甲反超夺冠的经典赛季,以此来鼓励球员,不过,在意甲球队反超夺冠的经典案例中,先落后的冠军和当时领头羊的积分差距往往都在10分之内,现在国米被两个对手都拉下10分以上,可以说夺冠的机会微乎其微。(庆山)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