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卖血球员缘何踩助国米罗马 解析乌迪内斯五连胜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2:11 球报

  贝尔加莫城的蓝色竞技球场还是没能等来主队的胜利,积分垫底的亚特兰大虽然极力想品尝到胜利的滋味,但却无力阻挡乌迪内斯的脚步,不,乌迪内斯是在飞翔。客场1:0击败亚特兰大后,乌迪内斯在客场已是5连胜,排名仍高居第3位。“乌鸡”连续3轮以1个净胜球的比分击败了对手,奇迹般地取得近8轮的第7场胜利。

  亚昆塔在开场第8分钟的进球,对乌迪内斯来说,是制胜球,对亚特兰大来说,也是 致命的。这个球进得十分曲折,先是迪米凯莱在左路的凌空射门,泰比挡了出来;又是亚昆塔的头球攻门,泰比仍旧神奇地化解;但第三次,亚昆塔的补射终于敲开了泰比把守的大门。这场比赛也是亚特兰大新帅德里奥·罗西的首场比赛,但还是不能改变亚特兰大不胜的命运。乌迪内斯势头太猛了,他们现在的不败记录延续到了9场,在积分榜上也牢牢地站稳了“探花”的位置。

  亚特兰大主场的一万两千多名球迷继续着失望,一个又一个星期天后,他们发现赢球是那么艰难,而乌迪内斯球迷却惊奇地发现,自己的球队势不可挡,照这个势头发展下去,他们下赛季就能圆自己冠军联赛梦了!整场比赛,论发挥,主队还略胜一筹,连各大媒体赛后的评分都是亚特兰大胜出,但和前面的一些比赛一样,亚特兰大苦于运气太差,而前锋们的射门能力也有待提高,甚至有人嘲笑地说,亚特兰大的这些青年前锋应该到地泽曼那里去锻炼一下破门的能力。

  反观乌迪内斯,这些年成绩都不错,队中并没有大腕,一直都是靠培养和出售有潜质的年轻球员来维生。菲奥雷就是从乌迪内斯走出的意大利国脚。现在的乌迪内斯踏踏实实在联赛走着每一步,并把其他中流球队甚至是国际米兰、罗马、拉齐奥等强队远远甩在了身后。平衡,这就是乌迪内斯表现稳定的法宝。三条线没有太大的偏差,15轮过后,他们的净胜球是零!而且得分手也没有依靠某一球员,而是前锋们全面开花。

  乌迪内斯的主教练斯帕莱蒂在继续享受第三排名的时候却很平静地说:“这三分很重要,比赛也很艰难,主队更能适应糟糕的草皮,他们也给我们制造了很多麻烦,现在我们一点也不惊喜,因为我们还能继续前进。”的确,当赢球变成了习惯,斯帕莱蒂的球队还能继续在积分榜上领先。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