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佩罗不满尤文“照镜子” 国米弱势主帅反而占上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1:00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曼奇尼和卡佩罗是一对敌人,在意大利足坛这不是秘密。二人分别成为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主帅,也为意大利德比吸引了更多的注意。

  17年前便已结仇

  曼奇尼一向把尤文图斯和AC米兰当作敌人,卡佩罗恰好和两家都有密切关系。1987 年,卡佩罗作为过渡教练把AC米兰送入联盟杯,正是超过了曼奇尼效力的桑普多利亚。1993年10月,桑普多利亚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3比2反超AC米兰,致胜的入球正是来自曼奇尼对古力特的助攻。卡佩罗赛后指责曼奇尼手球在先,被后者讥笑为“荒谬”。

  从球星成为主帅后,曼奇尼和卡佩罗的冲突总是不断。2001年9月罗马2比1战胜佛罗伦萨的比赛中,客队球员在托蒂受伤倒地后继续比赛,卡佩罗赛后严厉抨击。曼奇尼还击说:“我的球员没有看到托蒂倒地,为什么你因此就针对我?假想癖,没教养。”这可惹恼了卡佩罗,“关于没教养的问题,恰好是你应该住嘴。”

  罗马城里,卡佩罗和曼奇尼分别担任罗马和拉齐奥主帅,争吵和冲突日复一日。卡佩罗说:“我和曼奇尼关系不好?每个人都只和自己信任的人搞好关系。”曼奇尼立即回应说,“我和卡佩罗的憎恨是彼此的。”曼奇尼执教的拉齐奥从未赢过罗马德比,常常迁怒于裁判,上赛季卡佩罗的球队2比0获胜,曼奇尼赛后大肆抨击主裁判特雷福洛尼,本赛季他在国际米兰继续追骂这位黑衣人,遭到了停赛两轮的处罚。

  今年夏天,两人先后离开罗马城,因此都被当地球迷视作叛徒。但执教新球队的经历也显示了两者的不同,卡佩罗继续稳健老到,曼奇尼有独特的漂亮足球风格,但还显稚嫩,以至于成为“平局先生”。佛罗伦萨前球星安东尼奥尼在评价两人时就说:“没有人拥有比卡佩罗更出色的管理能力,但曼奇尼在国际米兰处理和球员关系的水平同样值得称赞。”

  比赛的过程也将两人的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卡佩罗只求稳健,胜在效率和严谨。但在2比0之后,圣西罗的主角突然变成了曼奇尼,他年轻,敢于导演疯狂,以敢死队似的4前锋巨阵杀向尤文图斯,终于扳平了比分,这是本赛季继主场作战的雷吉纳之后第2次有球队两次攻破尤文图斯大门。

  卡佩罗不满“照镜子”

  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内,卡佩罗独自坐在教练席上不动声色。在萨拉耶塔和伊布拉希莫维奇进球时,他的喜悦也显得轻描淡写。但在赛后卡佩罗承认自己的气愤:“我生气,因为我们因为小错误而丢失两球,特别是第一球,实在不该。在国际米兰进攻时我们没有封锁空间,这是一个严重的错误,也是这场比赛唯一可以批评小伙子们的地方。这是第一次出现这样的问题,但愿以后不再出现。”卡佩罗的口气略显苦涩,更不肯认输,“我们本已经控制了比赛,但领先后我们有点开始自满了……”他并且批评自己的球员说:“我们照镜子照得太多了。”

  卡佩罗的“照镜子”也许指的是古希腊的神话故事,说一个美少年孤芳自赏,每每以水为镜,最后溺水而亡。卡佩罗是所谓1比0主义者,比赛结果经常是1比0。2比0的情况下被逆转,对于他的球队几乎不可思议。赛前卡佩罗就说尤文图斯来圣西罗球场是为了取胜,赛后他强调说,在这场比赛的表现充分证明了这一点,而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则如同让煮熟的鸭子飞了。如果尤文图斯在领先的情况下不那么轻佻,而是继续利用机会进攻,比赛将是另外一个结果。

  担任电视台评论员的《罗马体育报》前主编库奇对此有独特的看法,他认为为了摆脱兴奋剂的阴影,尤文图斯不但要胜,而且想大胜,胜利后还要耍弄对手,所以在2比0领先后做倒脚的游戏,尤文图斯球迷也为之大声喝采。库奇的结论是,尤文图斯欲大获全胜,结果反而不胜。所谓欲速而不达。

  后来居上让曼奇尼成为这场德比恩怨中的胜利者,“在没有什么失误的情况下连丢2球实在是不公平的,但我们的球员神奇地扳平了比分,我要向他们表示感谢。”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