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奇尼疯狂使用四前锋 国米从“斑马”嘴里拔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09:22 中国体育报

  “保持不败和玩命般的排出了四个前锋”,是11月28日国际米兰主场对尤文图斯的一场“意大利德比”的两个关键词,这两个词都是说国米的。

  曼奇尼的疯狂四前锋

  新赛季前几轮保持不败是国米多年来少有的,因此不少人都看好国米是意甲夺冠的 热门,但随着国米不败场次的延伸,“不败”越来越变味了。不败变成了不胜,至今意甲13轮国米不败,在五大联赛中只有里昂的10胜6平能与之“媲美”。但国米仅2胜,获胜场次与锡耶纳和帕尔马并列排在倒数第二,11场平局虽保持不败,但也意味着他们丢了22分,这恰恰是国米目前落后榜首的尤文15分的症结所在。

  平局和不败成了国米的包袱,但11月28日的平局例外,这场平局简直就是国米的胜利。因为这场平局是国米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追平的,尤文是什么人?是最善于把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取胜的人,而现在执教尤文的又是卡佩罗———一个最善于以1比0取胜的人,更甭说还是2比0领先了。

  所以曼奇尼派上了四大前锋,一个近似于疯狂和失去理智的举动,但他却“成功”了,虽然只是成功的扳平了比分。

  历史上,好像只有荷兰队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最后客场打捷克时,落后之下范加尔派上了克鲁伊维特、范尼、马凯和哈塞尔巴因克四大前锋,但那次近似于疯狂的孤注一掷根本不可能收到效果,范加尔因此而一去至今踪影难寻。

  但曼奇尼成功了,一个40岁的老帅哥,一个看上去绝对是严密、有条不紊和绝少冒险的人,出了一手险招。

  下半场爆发经典

  这是一场举世瞩目的“意大利德比”,一如两个星期前巴萨与皇马的“西班牙德比”,圣西罗座无虚席。

  但比赛的上半场味同嚼蜡。下半场,第53分钟,欧洲足球先生内德维德的一次远射打破了托尔多把守的国米球门,这记力量和角度都没有太大威胁的射门先打在了禁区内萨拉耶塔的身上变向,所以让托尔多无从扑救。几分钟后,又是萨拉耶塔,他带球突入禁区后被托尔多拉倒,瑞典前锋伊布罚入点球。

  第67分钟,场上出现了令所有人吃惊的一幕,曼奇尼起身换人,他换下了范德梅德和戴维斯两员中场大将,换上了维埃里和雷科巴,国米的四大强力前锋同时出现在场上。不仅如此,甚至连斯坦科维奇也顶了上去,中场防守只剩下了坎比亚索一个人,而且后防线上的扎内蒂还频频带球前插。

  曼奇尼的奇招把老奸巨猾的卡佩罗都打懵了,尤文通常很有些滴水不漏的防线出现了问题。第79分钟,斯坦科维奇妙传左路空档,维埃里小角度劲射打破了布丰的十指关。6分钟后,马丁斯右路传至门前,阿德里亚诺人缝中垫射破网。

  卡佩罗盛赞对手

  赛后,卡佩罗严厉地批评了他的队员,并高度赞扬了国米。2比0领先后,尤文队员放松了注意力,他们一边听着尤队球迷的欢呼,一边多少有些心不在焉的在中场倒脚。卡佩罗的总结是,“我们当时只顾照镜子自我欣赏去了,如果你不对维埃里、阿德里亚诺、雷科巴和马丁斯那样的对手打起百分之百的注意力,那你领先得再多也靠不住。他们的第一个进球是关键,因为此前他们已经没戏了。但我们放松了,这在像‘意大利德比’这样的比赛中是最危险的。当你已经把比赛的胜利捏在手心里时,对手很难扳平或翻盘,但圣西罗是个什么地方?我只能向勇敢的国米表示致意。”

  而此时的曼奇尼完全像一个获胜者,“我们没有放弃,即使在两球落后时我们也没失去信心。这是我们最好的一场平局,落后尤文两球追平,但在其他场次的平局里,我们至少应该赢5—6场。落后时奋起追平证明了国米的性格,所以我坚信赛季末我们一定会大有收获。”虽然国米新赛季意甲目前只排名第7名,但他们在欧洲冠军联赛上却表现抢眼,早早就全胜出线。

  也许,最后这一番话是最能表现出曼奇尼的性格:“这是危急情况下的冒险一招,有可能我们会继续输成0比3、0比4,但此招奏效了,尤文没能防住我们,最后时刻我甚至想到了获胜。”

  作者:乔 父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