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渐成平局“怪胎” 卡佩罗:维埃里扭转了德比乾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0:12 体坛周报
国米渐成平局“怪胎”卡佩罗:维埃里扭转了德比乾坤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王勤伯米兰报道 非常脆弱,也非常顽强,这就是曼奇尼的国际米兰,赢不了,但也输不了。在11月28日联赛第13轮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国际米兰主场2比2与尤文图斯战平。蓝黑军团本希望在圣西罗击败尤文图斯,为重返联赛冠军争夺者行列找到契机,但本赛季的第13场平局没有改变和尤文之间的15分差距,这也是他们联赛连续第7场平局。不过,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疯狂地扳平比分,心理上受到更多打击的还是尤文图斯。

  曼奇尼的球队将全力进攻,这不是秘密,即使坐镇后防的是令人担心的米哈伊洛维奇。马丁斯和阿德里亚诺搭档锋线,看上去是目前最理想的组合。卡佩罗同样派出了最可能的理想阵容,皮耶罗因伤缺席,萨拉耶塔和伊布拉希莫维奇搭档锋线,泽比纳伤愈出任右后卫。

  卡佩罗把重兵用在中场防守,以避免国际米兰两名超级前锋得球,因此伊布拉希莫维奇和萨拉耶塔得到的支持并不多,泽比纳和赞布罗塔也都不轻易上前助攻,而是集中精力协助两名中后卫防守。贝隆的缺阵让斯坦科维奇成为蓝黑军团的组织核心,塞黑人发挥出色,他和坎比亚索的策划让埃莫森和布拉西长时间处于防守状态,左右两侧的戴维斯和范德梅德同样让卡莫拉内西和内德维德长时间留在了自己的后半场。

  范德梅德的一次冷射偏出,阿德里亚诺的任意球被布冯没收,戴维斯的射门高出横梁,国际米兰开场后连续向客队发难。第29分钟成为一个小的转折点,伊布拉希莫维奇的远射被托尔多没收,此后尤文图斯逐渐加强了反击中的攻势,埃莫森的射门被托尔多扑出底线,卡莫拉内西开出角球,内德维德的头球攻门被戴维斯在球门线上挡出。第39分钟,国际米兰创造了上半时最好的1次机会,斯坦科维奇长传,阿德里亚诺在禁区内得球后转身稍慢,他的射门被及时补位的泽比纳挡出。

  法瓦利上半时意外肌肉拉伤,中场休息时泽·马里亚出场,萨内蒂改打左后卫。第52分钟,卡莫拉内西中场右路传球给内德维德,捷克人25米外突然起右脚冷射,皮球打在萨拉耶塔身上改变方向入网,1比0,领先后的尤文图斯更加专注于防守反击。第65分钟,图拉姆后场解围,伊布拉希莫维奇边线控球,吸引了几名防守队员后左脚回传,卡莫拉内西斜传中路,萨拉耶塔控球单刀突入禁区,趟过托尔多之后被扑倒,托尔多吃到黄牌,伊布拉希莫维奇罚进点球,2比0,此时胜利似乎已经被尤文图斯锁定了。

  孤注一掷的曼奇尼用雷科巴和维耶里两名前锋换下戴维斯和范德梅德两名边前卫。国际米兰的疯狂反扑反而让尤文图斯有些退缩,第78分钟,雷科巴中路突破突然左脚挑传,维耶里心领神会,插上左脚凌空抽射入球门远角,1比2。6分钟后,图拉姆在禁区内放倒阿德里亚诺,但主裁判洛多蒙蒂没有判罚点球,却判了阿德里亚诺推人。第85分钟,又是维耶里策动攻势,从中路巧妙分球给右侧插上的马丁斯,尼日利亚人斜线传中,阿德里亚诺在小禁区线上大力抽射破网,2比2。

  积分榜上,曼奇尼的球队距尤文15分,距AC米兰11分,也就是说,即使国际米兰此后全胜,也得要尤文输掉5场比赛,才有可能追上去。这种可能只在理论上存在,莫拉蒂时代对联赛冠军的又一次冲击就此宣告结束。

  赛后卡佩罗对丢掉3分表示懊悔,但他仍然向国际米兰表示了祝贺,“我觉得懊悔。虽然我祝贺小伙子们在场上的表现,但我们不能松劲,特别是面对国际米兰这样球星济济的球队。我要祝贺国际米兰,他们踢得很好。”卡佩罗分析说:“国际米兰本来已经不存在了,我们完全主宰了比赛。比赛的转折点是国际米兰生力军进场。在我看来,扭转乾坤的球员是维耶里,他缩短了比分差距,并积极运动,给其他前锋打开了空间。”

  国际米兰阵容(442):托尔多/萨内蒂、科尔多瓦、米哈伊洛维奇、法瓦利(46’泽·马里亚)/范德梅德(68’雷科巴)、坎比亚索、斯坦科维奇、戴维斯(68’维耶里)/马丁斯、阿德里亚诺

  尤文图斯阵容(442):布冯/泽比纳、图拉姆、卡纳瓦罗、赞布罗塔/卡莫拉内西(83’佩索托)、埃莫森、布拉西、内德维德/伊布拉希莫维奇、萨拉耶塔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