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总:收官战双倍积分太随意 多梅认为新规有修改可能

2013年12月21日08:3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法拉利主席卢卡-迪-蒙特泽莫罗批评F1收官战双倍积分规则“太随意”。

  F1车队、FIA和FOM在月初通过投票表决敲定收官战双倍积分规则,但这项决定饱受车迷和媒体的批评。据《汽车运动》了解的情况,车队们因为压力而支持这项变动,F1大老板伯尼-埃克莱斯顿告诉众车队,电视公司和比赛承办方都要求采取措施将世界冠军的争夺尽可能地延续到收官战。

  虽然蒙特泽莫罗暗示应重新考量这一决定,但他也认为不可能立即做出改变。“在收官战给出许多积分的决定,我对此没兴趣。”蒙特泽莫罗在费奥拉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看起来太随意了,我们会看看情况的。”

  “我记得足球运动为获胜球队加三分以避免所有球队都热衷于平局,但这是从第一场持续到最后一场比赛的规则。”

  蒙特泽莫罗希望明年年初能够召开一次车队会议,讨论一些事关F1未来的重要议题,其中便包括双倍积分规则的引入。尽管车队意见一致能够否掉双倍积分,但蒙总认为在下赛季季末之前不太可能有变动。

  “我个人有些怀疑。”蒙总说,“最好的讨论和寻找问题的办法就是跑一个赛季再说,现在说还太早。”

  “我也不希望给人带来这种印象,他们(其它车队)都同意了,而我们不同意。我个人是有些怀疑,我就此事与托德说了,私下也对伯尼说过了。”

  理论上说,法拉利可以投反对票阻挡规则变动,但是蒙特泽莫罗表示不愿对这类事情行驶否决权。“我认为法拉利的否决权应该用在需要的地方,用在更重要的对F1更具影响力的事情上。”

  “但是如果这项规则今后做出了调整,我不会对此感到惊讶。举个例子,F1的排位赛规则就变了数次。”

  法拉利领队斯蒂芬诺-多梅尼卡利认为重新考虑这项规则不是没可能,因为这是饱受批评的规则,尽管车队们表示支持。“重新考虑也是不错的,因为这意味你在听取各方意见。”多梅表示。

  (Flying Spur)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湖南政协原副主席因贿选事件被双开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切尔西3-0 阿森纳胜保第1
  • 娱乐对话郭德纲:我不欺负人 欺负我也不行
  • 财经专家:我国养老金隐性债务或超20万亿
  • 科技中兴战略架构高管调整:力求年轻化
  • 博客北京雾霾元凶查明:尾气贡献不足4%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搞怪创意:用西瓜皮烧火锅(图)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