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伯不解为何被改为三停:我有能力跑到两停的圈数

2013年10月13日17:21  新浪体育 微博
韦伯举起亚军奖杯韦伯举起亚军奖杯

  新浪体育讯 马克-韦伯承认他对红牛让他在日本站采取3停感到不太理解。

  F1日本站今天在铃鹿赛道举行,马克-韦伯未能将他在本赛季的第一个杆位转化为胜利。澳洲人发车遭P3起步的路特斯车手罗曼-格罗斯让超越,跌至第二。

  不过尽管如此,他依旧在初段的比赛中领先队友塞巴斯蒂安-维泰尔。然而红牛车队在随后却让两位车手采用了不同的战术,马克-韦伯早在第12圈的就执行1停,他的战术被调整为3停。而维泰尔的第1停却发生在第15圈。

  最后的事情大家都知道,维泰尔通过出色的战术执行,从开赛排名第三最终获得冠军,3停的马克-韦伯一度掉到第三,最终借助比赛阶段吃力的超越格罗斯让才拿到亚军。

  澳洲人在赛后承认对车队的安排感到意外,因为他感觉他有能力做到维泰尔那样的两停安排。

  “我对将战术改为三停有点惊讶。”韦伯在比赛结束说到,“我问过这样做对吗?”

  “维泰尔的第一节跑的要长一点,但是两停的目标是可以实现的。我认为我可以达到我们希望跑的圈数。”

  “最终维泰尔跑了一场很好的比赛,他的战术达到了完美的实施。三停不是绝对的荒谬,但是有着更高的风险,你必须确保不被阻挡。”

  “我后来夹在中间,处在往回追位的位置上,维泰尔则一下子跳过了我俩(指和格罗斯让)

  “虽然我不认为最终能和维泰尔竞争,但是如果我们的3停相较维泰尔2停的速度没有损失太多的话,是非常接近的。”

  马克-韦伯在完成最后一次进站之后初期,表面上看起来依旧有机会争取胜利,但是最终却因为超越格罗斯让耽误了太多时间,没有丝毫可能向队友发起冲击。韦伯说超越法国人一直都可能是个重大的哦障碍。

  “DRS在比赛结束阶段并不是那么的有效。”韦伯说到,“当你接近一位车手时,你总是希望能很快的把他解决掉。我当时希望能够早一点超过他,因为他的轮胎靠近比赛结束时会比较吃紧,但是我我接近他的时候,我的速度不足。”

  (新浪F1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