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泰尔日本站夺冠 印度站排进前五即可加冕总冠军

2013年10月14日06:40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 备受瞩目的F1大奖赛日本站比赛13日落下帷幕,红牛车队的维泰尔成功夺冠,但提前加冕年度车手总冠军的希望落空,这同时也是德国人继比利时站以来连续第五站夺冠。

  维泰尔的队友、杆位起步的马克·韦伯获得亚军,莲花车队的罗曼·格罗斯让第三,法拉利车队的阿隆索和莲花车队的莱科宁分列第四和第五名。“我爱这一赛道,观众都很热情,我在这里四次夺冠,我已经开始展望明年了。”维泰尔在赛后如是说。

  日本站的比赛之所以备受瞩目,悬念都在维泰尔身上。如果他获胜,而在积分榜上紧随其后的阿隆索不能跑进前八,维泰尔就可以提前夺冠。但法拉利车手阿隆索此役排在第四,不仅给自己保留了争冠的希望,也推迟了维泰尔创造历史的时间。

  如果本赛季成功登顶年度总冠军,现年26岁的维泰尔将成为获得F1车手四连冠最年轻的人,也是获得这一荣誉的第三人,此前达到这一成就的只有大舒马赫和凡焦。

  在车手排行榜上,维泰尔现在领先第二名阿隆索90分,本赛季还剩4站比赛。

  两周后印度站的比赛,即使阿隆索夺冠,维泰尔只要排在第五就能拿到年终总冠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