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引擎2015年之前不会路测 晚一年回归优劣势并存

2013年07月15日21:5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本田日前表示,他们没有计划在2015年的季前测试前对其新F1引擎进行道路测试。

  F1将从2014年开始,使用1.6升的单涡轮增压V6引擎,取代当前的2.4升自然吸气V8。日本汽车制造商本田,将在新规实施的第二个赛季,也就是2015年牵手迈凯轮重返F1。

  此前坊间有传闻称,本田可能利用2014年不参赛的这一特殊优势,提前对新引擎同时进行台架和道路测试。但是本田竞赛主管新井康久(Yasuhisa Arai)表示没有计划这么做。

  “这只是传言,外界的说法,但是我们真的没有这样的打算。”新井康久对《汽车运动》说到。

  “至于你什么时候可以看到引擎在真车上测试,也许会在你说的时间前后(指2015年1月或者2月)。我们希望能够在那个时候展示我们的引擎。”

  全新的F1引擎,不只包含1.6升的V6单涡轮增压机,还有集成了KERS和热能回收的能量回收系统——ERS。本田预计,要对完整的动力总成进行测试,至少需要等到明年。这一点也意味着本田要在2015年之前对新动力单元进行赛道测试会非常困难。

  新井康久说,在引擎的前期发展中,台架测试相较赛道测试是更加有利的。

  “我认为使用台架测试会更加有效。也许这会给予我们更多的好处。”新井康久说到。

  最后,新井康久指出,本田在2015年才加入既有优势也有劣势。劣势是相较梅赛德斯,法拉利和雷诺会少一年的“实战经验”,优势则是能够给予本田更多的研发时间。

  “优势方面,我们可以说这能给予我们足够的时间去设计和发展引擎。”新井康久说到,“但是在我们观察其他车队挣扎或者遇到问题的时候,我们也只能旁观他们如何去处理挑战,目睹性能的升级。至于他们具体是怎么做的,我们只有靠想象。”

  (Flying Spur)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