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谈2014年引擎:延长V6寿命取胜是关键

2013年07月04日11:1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法拉利引擎总监卢卡-马莫里尼(Luca Marmorini)认为最大限度延长引擎使用里程是在下赛季取得成功的关键之一。

  F1将从2014赛季开始起用全新研发的1.6升涡轮增压V6发动机,每位车手每个赛季最多能够使用五台引擎。而本赛季每位车手可以使用八台2.4升V8自然吸气发动机。

  马莫里尼认为F1的三家引擎供应商将在下半赛季陷入困境,遇到许多令人头疼的难题。 “我猜大家都会在下半赛季遇到难题,不遇到问题是很难的。考虑到每台引擎要跑四五千公里,行驶里程几乎翻倍。”

  2014赛季的新规则规定,如果使用第六台引擎,车手将被罚从维修区发车。“规则的目的是将每个赛季的可用引擎限制到四台,在起用新引擎的第一年准备第五台引擎是为了解决一些意外的问题。”

  “将引擎分为六个部分,所以你有五个涡轮增压器,五套引擎主机,五套电控系统可用。当你使用第六个涡轮增压器或者引擎主机,你将被罚退后10位发车,如果你更换整台引擎,你就被罚从维修区发车。”

  “如果你的排位赛成绩太靠后,你情愿更换新引擎,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发生,当你受罚后的位置超越了最后一个发车位,你受到的处罚将转移到下一站比赛。”

  (Flying Spur)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