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泰轮胎否认2014年进军F1:两个原因造就根本不可能

2013年06月02日15:3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韩泰日前否认了如果倍耐力不同意续约,2004年成为F1轮胎供应商的可能性。

  F1目前的轮胎由倍耐力统一提供,首份为期3年的合同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到期,但是意大利公司至今尚未与F1续签新约。

  此间,坊间一度盛传韩国轮胎供应商——韩泰可能在明年进军F1。但是这一说法,日前遭到了韩国公司代表的否认。韩泰轮胎DTM赛事竞赛工程师Michael Eckert说,现在考虑明年进军F1已经太晚了。

  “2014年,是完全不可能的,这不仅是因为缺乏轮胎发展时间。即便是韩泰希望花个3~5年进入F1成为供应商,缺乏测试机会也使其是不可能的。”

  Michael Eckert随后强调轮胎规则的不确定,打消了韩泰进入F1的念头。

  “即便是我们今年开始做第一次轮胎测试,到你开发出符合F1安全和性能的轮胎,花个三年的时间是很轻易而举的事情。”Michael Eckert说到。

  “而现在规则正处在变化中,引擎、底盘和空气动力学……没有谁知道2014年的轮胎尺寸,到现在依旧没有敲定。”

  “明年是否继续使用13寸的轮胎并没有100%确定。可能是15寸,甚至可能是17寸。未来5年F1的轮胎变成18寸都有可能。”

  韩泰目前为DTM,欧洲F3和Auto GP等赛事提供轮胎。

  (Flying Spur)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