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球追平+多回合点球取胜 宝岛队伍诠释青春力量

两球追平+多回合点球取胜 宝岛队伍诠释青春力量
2018年11月16日 21:17 新浪体育
台北队员在比赛中 台北队员在比赛中

  一场雨战,成全了中国台北市立大学队一场堪称完美的胜利。这群平均年龄不到22岁的学生军,在面对拥有多名国脚的河北福美时,用娴熟的团队配合和顽强的斗志,战胜了对手,昂首晋级2018东风风神足金联赛总决赛八强。

  天公不作美,今日羊城阴雨不断,而在这场八分之一决赛开打之前,雨势逐渐加大。对于平时在室内木地板上进行五人制训练和比赛、习惯穿平底鞋的台北大学生们而言,这场雨战无疑是一场考验。主教练张武业特意让队员把平底鞋鞋底亮给记者看,他们确实没有带雨钉鞋;而河北队实力不俗,被公认为本届总决赛的夺冠热门,他们开场不久就闪电破门,胜利的天平似乎向着河北队倾斜。

  不过,比赛中两度落后的中国台北队,凭借陈瑞杰和赖明辉的进球,两度顽强扳平比分。北京通通顺的部分队员在以观众身份目睹了学生军的精彩表现后,立刻“路转粉”。有北京球员惊叹:台北大学生完全压着河北队打啊,他们的配合真心好,如果不是下雨天,他们完全可以早早领先对手。

  在常规比赛时间里,中国台北与河北福美战成2-2平,比赛最终被拖入残酷的点球大战。面对平均年龄高出本方10岁的对手,台北大学生们沉着应战。在点球第二轮,队中头号射手号林志纮主罚的点球被河北门将扑出,第三轮,河北6号队员的点球被本场比赛发挥出色的台北门将扑出。之后,双方队员互罚点球都没有犯错,场面十分胶着。直到第9轮,河北门将站在了罚球点,但是,皮球被他打高了,而最后一个出战的江子贤顶住了压力,将点球罚进,中国台北队笑到了最后,他们以10-9战胜了河北队,昂首晋级8强。

  比赛结束时,天空仍下着雨,学生军在雨中欢呼着球队晋级八强,他们的脸上,汗水、雨水和泪水交织,队员们肆意地享受着那份纯粹的快乐。张武业教练的脸上挂着笑容,“这是一个很好的结果,我很满意,我们的最终目标是赢球,我们队的优势除了年轻之外,还在于更注重团队配合,我们取胜是依靠团队的力量,而不是靠球星,我们更在意整体的呈现。”

  这几名宝岛球员给外界的印象是,他们谦和有礼,脸上总是挂着纯真的笑容,他们个子身材很相近,连门将也如此;他们在球场上展示出团队的智慧和力量;球场下的谦虚礼让只是表相,球场上的他们个个生龙活虎,寸土必争,绝不谦让;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青春。

  在中国台北市立大学队中,身披10号战袍的陈瑞杰是从小学六年级开始踢足球,只是因为看到学校操场上有人踢足球,他也跟着踢,然后就喜欢上足球,这么多年来,他一直坚持踢球,只是因为足球带给他单纯的快乐。他和队友们一样,就是单纯地喜欢足球,没有功利,没有私心,只有一颗热爱足球的赤子之心;他们很享受在足球场上度过的每一分钟,也向往有一天像“宝岛球王”陈柏良那样,成为一名职业球员。

  陈瑞杰说,“尽管球队的条件设施不如内地那么完善,如果有球员受伤,球队的防护员只能进行一些简单的处理,我们也没有职业联赛,但是,这并不影响我对足球的热爱。我会一直坚持踢球,我的家人也都支持我。”

  说到球队参加本届足金联赛总决赛的目标时,说话有些腼腆的陈瑞杰没有藏住内心的那份“野心”:当然希望拿到总冠军啦。而在晋级八强之后,陈瑞杰和他的队友们距离目标又近了一步,下一轮,他们的对手将是大连晟威。(文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