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主帅:会发短信祝福里皮 提议修改女足参赛计划

2016年10月27日09:58    足球 收藏本文
中国女足中国女足

  特约记者蓝青永川报道 回到梦开始的地方,布鲁诺和后奥运时代的 中国女足再一次唱响了“我们的梦”。凭借着任桂辛的世界波,中国女足在1比 0战胜丹麦队的同时,也以不败战绩实现了永川四国赛的三连冠。攻入四球的杨 丽当选了最佳射手,伤愈复出的任桂辛则当选了赛会最佳球员。而祖籍意大利 的布鲁诺也对国足的新任主帅里皮表达了祝福,并表示自己会用意大利语给里 皮发送祝福短信。  

  四国赛不败夺冠  

  在布鲁诺看来,已经成功晋级明年欧锦赛的丹麦队有着欧洲前八的水准, 是一支强队。丹麦主帅尼尔森则表示,丹麦女足的水平大概在世界15-20名左右 ,而中国女足则具备世界前十的实力,包括王霜、杨丽、任桂辛等许多队员都 有很强的个人能力。不过,丹麦队有三名主力前锋没有随队前来,多少影响了 她们的攻击火力。   

  对阵丹麦一役,在中国女足久攻不下时,任桂辛以一脚标志性的世界波, 宣告了自己的归来。四个月前,任桂辛在球队法国拉练时大腿韧带撕裂,含泪 告别了奥运会。此番重返国家队,已经有两个多月没有碰球的任桂辛自己都没 有想到,自己能够打满全部的三场比赛。   

  当被问及为何进球后为何不是先和队友庆祝,而是冲到场边和布鲁诺深情 相拥时,任桂辛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其实是当时太激动了,进球后不知道 该怎么办了……然后我一看教练就在那边,就冲过去了。”   

  此外,本场比赛,中国女足在门将位置上,用毕晓琳替代了原本的主力门 将赵丽娜。此前,毕晓琳仅仅在对阵泰国和乌兹别克斯坦这两个弱旅时,获得 过代表国家队首发的机会。谈及关键战役中首发门将的调整,布鲁诺干脆地否 认了是因为赵丽娜有伤在身:“大家是一个竞争的情况。如果我们一直都不让 毕晓琳打,也不知道她在国际赛事中是一个什么表现。我觉得她今天的表现也 是很鼓舞人心的。”  

  “表现还好吧,主要对手也没有太多射门。”谈及自己本场比赛的表现, 以及未来是否有信心争夺一号门将的位置时,毕晓琳大大咧咧地表示,自己喜 欢团队中公平竞争的氛围,“有些事情,不是你想,就能得到的。最主要还是 做好自己,其他顺其自然。”鉴于毕晓琳在面对强敌时展现出来的强大气场, 以及赵丽娜近期的表现并不稳定,未来中国女足的一号门将之争势必又将有一 番竞争。   

  新老交替暂让位   

  本次四国赛,原本外界都以为征召多名新人的布鲁诺会以锻炼新人为主, 但法国老头最终还是用奥运会的主力班底赢得了冠军:“我们把需要上场的队 员都上场了。对丹麦的比赛,就像是一场决赛。决赛是为了胜利,所以不会给 任何人特殊的情况。我们只考虑怎么样让球队在最好的情况下赢得奖杯。我们 需要做一些新的尝试,但不能以牺牲球队利益为代价。”  

  执教中国女足整整一年,布鲁诺给自己打几分?“打分应该不是我自己来 打。应该说足协领导会打这个分———然后他们现在跟我续约了四年。”布鲁 诺巧妙地回避了直接自己打分,“我现在生活全天候24小时都心系这支球队, 一直在考虑怎么做才能让这支球队进步、提高。我现在身体里也流淌着铿锵玫 瑰的血液。”   

  布鲁诺自己举的例子或许最能证明他的“工作狂”属性和与中国足球的羁绊。据法国人自己透露,中国男足的每一场比赛,包括U19国青的比赛,他全都通过电视收看了。后奥运时代,布鲁诺究竟会如何计划中国女足未来一年的参 赛计划?   

  据了解,明年1月,球队将参加一项国际邀请赛。在深圳基本确认无缘继续 承办比赛后,佛山有望接棒承接该项女足赛事。之后,球队还将前往法国集训。继去年没有被邀约之后,布鲁诺目前仍然在努力争取明年3月可以带队去参加 阿尔加夫杯。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足协分管国字号工作的专职执委于洪臣近日特意召集 了青少部及其他赛事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开会,会议议题便是,2017年中国足协 确定的赛历草案因布鲁诺提出修改意见,而不得不进行调整,包括明年全运会 足球比赛的赛程安排也面临调整———这样的事情要是在以往恐怕是不能想象的。

文章关键词:布鲁诺法国尼尔森意大利里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