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伊尔领衔!那些晃晕前锋的门将带球炫技|gif

2016年10月26日16: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诺伊尔的脚下技术很好诺伊尔的脚下技术很好

  新浪体育讯  在当今的足坛,各队对门将脚下技术的要求越来越高,门将愈发成为传控战术中不可或缺的出球点。拜仁门将诺伊尔就因为频繁冲出禁区的“清道夫”风格和良好的脚下技术,被球迷们戏称为“门卫”、“门腰”乃至“门锋”。在面对对方前锋的逼抢时,如今艺高人胆大的门将越来越多,各种精彩而任性的带球瞬间也饶有趣味。

  灵活的摆脱

  像下面这样扣球转身摆脱逼抢的镜头,对诺伊尔来说其实算是家常便饭。从他接球的位置和摆脱的从容程度来看,把他当作一名后卫毫不夸张。

从容躲开逼抢从容躲开逼抢

  曼联门神德赫亚的“组合拳” 效果不错,一个拉球连着脚后跟一磕,逼抢失败的对手也只能无奈地笑笑。这次遭遇逼抢的位置还是在门前,西班牙人表现得很冷静。

很自如很自如

  面对来势汹汹的瓦尔迪,切赫的动作连接也很快,身高1米96的他动作水准不亚于一位像他这么高的大中锋。

切赫快速拉球摆脱瓦尔迪切赫快速拉球摆脱瓦尔迪

  哈特的这次晃动则有点“耍诈”的味道,他作势开大脚,却把脚从球上跨过。被晃到的对手跑向了中路,这让哈特获得了从容出球的机会。

哈特的晃动哈特的晃动

  任性的过人

  类似于以上这样的门将摆脱过人,在很多比赛中都会有出现,只是相应的难度和精彩程度不太一样。而有些不甘寂寞的门将更加大胆,他们不完全是为了出球而过人,有时候甚至为了过人而过人。像下面这位叫何塞-孔特雷拉斯的门将,他冲出禁区拦下了对方的带球。这种时候,很多门将的第一反应是赶紧把球踢到远离球门的地方,但孔特雷拉斯的选择是——他从容地爬起来,穿裆过掉了虎视眈眈的前锋。

机敏穿裆过人机敏穿裆过人

  阿尔及利亚门将阿塞拉同样是一位“胆大包天”的门将,在自己半场的小禁区线上,他竟然玩儿上了马赛回旋。这动作极其娴熟,过得对方一愣一愣的……

就这么任性就这么任性

  光头门将巴特斯这次准确判断到了对方的腿不够长,于是他在本方半场面对铲抢从容把球让到了自己脚下,随后一连串的转身和穿花绕步也很精彩。当然,最终能够突破,还是借助了一点点运气的帮助。

巴特斯的表演巴特斯的表演

  其实有的时候,门将的过人是为了补上自己失误的锅。在波尔图效力多年的巴西门将埃尔顿这次本来准备不开大脚,结果选择过人才发现还有另一名对方球员在身前,只好冒险强行继续突破。他还真的突破成功了,而且还利用身体“刚”掉了第三名对方球员,最终把球传了出去。这次强行1V3,看起来也非常有意思。

我是被逼的我是被逼的

  既然有被逼的,当然也就有自己“作死”的。这位名叫菲利佩-阿尔维斯的门将面对逼抢,居然在门线前来了一招原地撩球过人。也许是过人成功太兴奋了,他接下来一步带球明显带得太大,无奈只能铲翻了上抢的对方前锋……

挑球一时爽挑球一时爽

  下面这位门将堪称“强行过人”,因为他在明明可以提前出球的情况下选择把球控住并且尝试突破。右脚停球的他随即干净利落地用左脚完成穿裆,让对方前锋无计可施。

穿裆突破穿裆突破

  我真冲上去了!

  在本队的传中被对方门将拿住时,你能想到门将会立马放下球冲出来进攻吗?下面这位门将摘下传中之后立刻把球放在地上,自己带球跑了出去,看起来像是早有预谋。他并没有遇到多少阻碍,还强行加速过了一个人,最后在半场将球分给边路高速插上的队友。这次个人推动反击,打得像模像样的。

放下球就是冲放下球就是冲

  说到自己带球冲上去这种事情,怎么能少了“疯子门将”伊基塔呢?在带球连续过了两个人(其中躲过一次铲抢)之后,上来的第三个人只能强行把伊基塔放倒了……

这很伊基塔这很伊基塔

  (华迪维亚)

文章关键词:德甲拜仁诺伊尔阿森纳切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