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U19刘星雨:敬佩德里赫特 作为队长要挺身而出

南通U19刘星雨:敬佩德里赫特 作为队长要挺身而出
2019年08月12日 19:11 国内足球综合
南通U19队长——刘星雨 南通U19队长——刘星雨

  稿件来源:足球中国

  出自江阴体校的阳光大男孩儿,通过层层选拔,今年初进入南通支云U19梯队,参加青超联赛。近日南通支云俱乐部宣布,经球队教练组考察决定,U19队长刘星雨正式晋升南通支云一线队。

  刘星雨

  南通支云U19队长

  年龄  18岁

  身高  180CM

  体重  69KG

  位置  前卫

  荣誉  球队曾获省长杯冠军

  在今年年初的时候我有幸来到了南通支云足球俱乐部,在很久之前就听说过南通支云是一支传奇球队,曾经在中国足协杯比赛中逆转淘汰了中超强队上海申花,也在去年成功的从乙级变成了今年中甲的升班马。

  记得当时来这里第一次训练,在前往球场的路上心里有点莫名的紧张,同时也非常的兴奋,因为这是我在人生中的第一次接触职业俱乐部,也是我第一次踏上职业俱乐部的训练场地。当时心里在想一定要在训练中好好表现,以后能够首发,打上主力。后来通过努力终于让自己的名字出现在这个赛季第一场青超比赛的阵容里,当时心里是有点小激动,说明自己被教练认可了。

  虽然我们队实力一般,赢的比赛不多,但是并没有输垮我们,不管对手多强,我们全队都特别齐心协力。正如主教练说的,“输球没关系,但得去总结为什么输,以后要怎么去练。只要你们努力,相信教练组,那我们就会赢得比赛,而且胜利会越来越多”。

  是啊,我们必须去努力,不仅要赢得比赛,还得去赢得自己的梦想,因为你若有颗不屈的灵魂,脚下便有片结实的土地。

Q: 刚来球队不久就当上了队长,你靠的是什么?你觉得当队长意味着什么?

  Q: 刚来球队不久就当上了队长,你靠的是什么?你觉得当队长意味着什么?

  A: 还是靠自己的努力吧,还有对胜利的渴望。队长意味着要比队友付出更多,做得更好,当球队遇到困难时,我要第一个站出来。

  Q: 你觉得学习和踢球之间是什么关系?

  A: 学习和踢球之间是相辅相成的,学习好了对于足球的理解会更多,会更深。

  Q: 偶像是谁?喜欢他什么?同龄人中最敬佩谁?

  A: 喜欢克罗斯,喜欢他的球风,他对中场的控制,疏导。最敬佩阿贾克斯俱乐部的队长德利赫特。年仅19岁的他已是队长,他带领着球队淘汰许多强队,领导力很强。

Q: 设想一下,五年后、十年后和二十年后,你分别在干什么?Q: 设想一下,五年后、十年后和二十年后,你分别在干什么?

  A: 五年后在一线队越踢越好,在职业赛场上展现自己。十年后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成为队内的核心。二十年后培养一下代足球小将,为中国足球尽一份力。

  Q: 你最想对父母说的一句话是什么?

  A: 我会加倍努力,不会辜负你们对我的期望!

  刘星雨父亲:刘自立

  Q: 孩子最初是如何接触到足球,并开始踢球的?

  A: 星雨小学一直是练短跑的,多次在各级比赛中取得过好成绩。然后我喜欢踢球,也是受我的影响吧,2012年他才开始踢球,属于起步比较晚的,但是进步很快。

  Q: 孩子踢球都有哪些收获和成长?

  A: 培养了他生活独立,足球是集体团队项目,这也让他知道集体合作的重要性。

Q: 如果你给孩子踢球打分,满分100分,你会打多少分?Q: 如果你给孩子踢球打分,满分100分,你会打多少分?

  A: 综合考虑打85分,星雨速度很快,场上视野也比较开阔,但我觉得他防守还有点欠缺。

  Q: 如果有一个较长假期,你想和孩子怎么度过?

  A: 孩子特别喜欢唱歌和旅行,我会去陪他一起放松放松,之后还是要保持日常训练。

  Q: 您最想对孩子说的一句话是什么?

  A: 不忘初心,永远在路上。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