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关心国足选帅:里皮真能帮助中国足球么?

2016年10月23日17: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姚明秀脚法姚明秀脚法

  新浪体育讯  里皮挂帅国足,成为这两日引爆国内足球圈的重磅消息,这一新闻也引起了圈内外人士的关注。正在海口参加2016观澜湖世界明星赛的大咖们也在热议此事。前利物浦传奇射手福勒表示看好里皮执教国足,就连参加明星赛第二轮的小巨人姚明,也抽空跟朋友聊起了这个热门话题。

  姚明关心国足选帅 普雷尔与大姚“比高”

  观澜湖明星赛正赛第二轮的开球时间,比昨天还要更早一些。尽管如此,等到姚明和同组队友来到第一洞发球台的时候,仍然对现场球迷的热情和数量表现出惊讶。“好多人啊,看着比昨天还要多。”姚明笑着跟盖瑞·普雷尔说。今天的比赛,姚明与盖瑞·普雷尔和好莱坞明星迈克尔·道格拉斯两位传奇老炮儿一队。盖瑞·普雷尔尽管已经81岁了,但他的活力不输给任何一个年轻人,而且表现欲很强。

  在第一洞开球前,盖瑞·普雷尔看到了观澜湖副主席朱鼎耀先生,大家立刻寒暄起来。不知怎么就聊到身高问题,盖瑞·普雷尔突然要求大家帮他爬上放着奖杯的桌子上,原来这位“老顽童”欲与姚明试比高。站到台子上的盖瑞·普雷尔,一下子比2米26的姚明还要高出一个头,他一边用手比划着,一边哈哈大笑。

  众所周知,盖瑞·普雷尔先生非常喜欢中国,他也很喜欢跟年轻人聊天,所以教姚明打球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只要不击球,这一老一少就有着说不完的话,有时候在球道上,盖瑞·普雷尔还要给姚明指点一二,这样的世界顶级巨星教练一般人花多少钱都找不到。

  不过,中国足球还是舍得在外教上面花钱的,比如中国国家队以过亿元年薪请来了世界名帅里皮担任主教练。在第14洞果岭旁的休息亭旁边,坐在车里的姚明跟友人交流起国足选帅,“你说国家队新教练真的能帮助中国足球吗,这个新闻现在大家都在谈论。”“谁知道呢,中国足球的事情没有任何人能说清楚。”友人答道。

  英超名宿齐取观澜湖 福勒力挺里皮挂帅国足

  2016观澜湖世界明星赛将于今日闭幕。本次赛事共有保罗·斯科尔斯、德怀特·约克、罗比·福勒、路易斯·加西亚,罗比·福勒、大卫·梅、李·夏普和加里·麦克里斯特这7位前曼联、利物浦和巴萨的足球巨星参赛。来到第14号洞,这是属于足球明星的地盘。就在前一天的职业业余配对赛上,斯科尔斯一脚爆射把横梁踢断。

  尽管踢足球不是自己擅长的游戏,姚明和艾弗森还是跃跃欲试。“大姚来一个!大姚来一个!”围观的球迷们在旁边起哄。姚明移动着巨大的身躯走到发球台中间,他看了看脚下的那颗皮球,然后笑着问艾弗森,“你觉得我会表现得怎么样,我不太擅长足球,不过可以试一试。”姚明缓慢地助跑起脚,皮球竟然应声击中三十米外的铜锣。

  艾弗森一看,撸了撸袖子也决定试试,他的第一脚就把皮球踢偏了,直接奔着趴在地上拍摄的摄影记者去了。接下来的第二脚和第三脚都是如此,皮球像遇到了磁铁一样。“看来他对摄影记者很感兴趣,让那位记者站到铜锣附近,是不是就能击中啦。”现场的球迷在叫着。

  相比于他们俩,足球明星斯科尔斯和路易斯·加西亚和罗比·福勒是想踢到哪里就踢到哪里,基本上是信脚拈来。比如传奇前锋罗比·福勒上来就连着两次击中铜锣后,干脆就围观同组队友的发挥。

  斯科尔斯几个球全部命中目标,而且是指哪打哪,还把两面铜锣踢掉了。同伴们赶紧让他到旁边休息,估计是怕他上演前一天的爆射,如果把横梁踢断了,后面的人都没得玩了。

  对于里皮执教国足的消息,福勒表示:“不管是在中国国家队还是英国国家队,如果你能拥有一名高水平的主教练,那么你们的比赛水平也将得到提高,马塞洛里皮,他在欧洲足坛取得过辉煌的成就,如果有人能带给中国国家队最好的经验,那一定是他。他有辉煌的执教履历,他能充分挖掘球员的潜力并带来最好的结果,希望中国队在他的带领下能取得进步。”(文莉)

文章关键词:斯科尔斯福勒加西亚路易斯利物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