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杯"吸引皇马参赛靠的是什么? 中国市场潜力巨大

2016年07月01日09: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参加潍坊杯的小将参加潍坊杯的小将

  新浪体育讯  如果您在电视或网络上看见了皇家马德里VS沃尔夫斯堡青年队的比赛,请不要以为这是在青年欧冠的赛场上,这或许是2016年“鲁能•潍坊杯”决赛。

  的确,“潍坊杯”正引来越来越多高水平球队关注的目光。这项由鲁能足校发起并创办,已经坚持举办了十年的青年足球比赛,正朝着赛事举办者提出的打造品牌赛事的目标前进。是什么原因,让在中国这个足球欠发达国家举办的这项赛事,吸引着诸如皇马、拜仁、河床这样的高水平球队参与其中呢?我觉得主要出于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世界知名球队参加比赛,打造了高水平竞技平台。鲁能足校用心办赛,历届学校领导对赛事都倾注了巨大心血,本着“”服务中国青少年足球,打造国际交流平台的原则,创办了这项国际性的青少年邀请赛。“潍坊杯”的定位明确,从赛事举办初期,就邀请世界知名俱乐部后备梯队参加比赛。从2006年的拜仁,到2009年的皇家西班牙人,到2011年的本菲卡,再到后来的圣保罗、河床、沃尔夫斯堡。高水平球队的参与,保证了赛事质量,为各参赛队伍提供了高质量的比赛。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潍坊杯”也吸引着诸如皇马这样的世界一流球队参加比赛。

  赛事国际化,在世界范围内有着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俗话说得好,十年磨一剑。一项由一家足球学校举办的赛事,能坚持十年,殊为不易。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的办学目标是创建“世界知名足球学校”,开放性办学,积极走出去,请进来,邀请世界知名球队来校比赛,近距离观察世界一流青训的训练、比赛、管理理念与方法,已达到学习、借鉴、吸收、提高的目的。赛事举办以来,中央电视台、亚足联官网、日本朝日新闻、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国内外媒体来校对赛事进行报道。国际化的传播路径,使“潍坊杯”比赛在世界范围内有着较高的知名度。

  中国足球市场潜力巨大,推广俱乐部品牌的绝佳平台。十四亿人口的中国市场,是任何一家国际知名俱乐部都争相争夺的黄金市场。参加“潍坊杯”比赛,参赛队伍通过比赛,与不同流派和风格的竞技提高比赛水平外,更重要的是,可以通过比赛和电视转播,向中国观众推介自己的俱乐部品牌,提高中国观众对自身品牌的认知程度,拓宽中国市场,在招商、球衣销售、电视转播等方面为俱乐部带来更多的收益,为俱乐部创造更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活动多样性,是足球技艺的碰撞,更是文化的交流。每年的“潍坊杯”比赛期间,比赛之外,组委会更是组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流活动。从2015年开始,组委会组织召开了国际青训研讨会,各参赛代表队和足球专业人士在会上各抒己见,为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建言献策。在2015年比赛中,组委会还组织举办了各参赛队队医、理疗师业务交流会。此外,组委会还组织各参赛队参观潍坊世界风筝博物馆、杨家埠木版年画基地、与潍坊球迷互动等活动,以了解潍坊的风土人情,与潍坊球迷近距离接触,增加赛事对参赛队的吸引力。

文章关键词:沃尔夫斯堡足球皇家马德里荷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