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搜达足球职业足球法及治理研讨会举行

2016年05月26日11:2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马邦杰)以“探讨中国及世界足球职业化的发展道路”为主题、为期两天的第二届搜达足球职业足球法及治理研讨会25日在京举行。

  研讨会由搜达足球主办,中国足球协会、乐视体育、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联盟、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和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提供支 持。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国际足联职业足球部主任詹姆斯·约翰逊、西班牙职业足球联赛联盟主席哈维尔·特瓦斯、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副主席兼总 裁马克·阿博特等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本次研讨会分为“职业足球治理结构设计与改革”、“职业足球联赛发展与法律保护”和“职业足球俱乐 部运营管理”三个部分。25日上午进行了第一部分。张剑做了题为《中国足球改革和依法治理》的演讲;国际足联职业足球部主任约翰逊向参会嘉宾介绍了新成立 的职业足球部的职能和运作方式,以及世界各国足球俱乐部的治理模式。

  随后,在乐视体育法务总监刘驰的主持下,以“各国经验与中国足球改 革”为题的高峰对话展开。张剑、约翰逊、特瓦斯、阿博特、亚足联法务总监伯努瓦·帕基耶、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总经理理查德·扬参与了讨论。张剑表示:中 国足球的发展需要本土化与国际化的结合,要借鉴国外的先进经验,但在现阶段,还需要在硬件和软件等方面进一步发展。而嘉宾们也各抒己见,他们表示:各国的 文化不同,足球历史也不尽相同,中国足球应在“公平、透明”的原则下,按照自身的特点确定发展模式。在如何进一步促进中国足球发展这一问题上,重视青少年 足球的开展及合理运用互联网、付费观赛等方式是最为重要的。

  下午则举行了第二个板块“职业足球联赛发展与法律保护”。阿博特回顾了美国 职业足球大联盟成立20年的发展历程,通过市场、所有者、球场、赛程、球员和媒体等六个方面分别进行了阐述,并介绍了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的组织结构与管 理、联合足球运营及社区推广等方面的经验;特瓦斯则从财政管理角度分享了西甲联赛的发展经验,展示了联赛的收入、开支和债务情况在近年来的积极变化,并提 及在青训领域、创造就业机会和来自中国的投资等方面的情况;此外,中国足协规划法务部部长朱和元做了题为《中国职业足球改革中的商业权利开发及法律保护》 的演讲。(完)

文章关键词:足球约翰逊橄榄球理查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