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武大西布!打爆库里没商量 勇士面前他是神

2016年05月25日12: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威少如神一般存在威少如神一般存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西决第四战雷霆以118-94大胜卫冕冠军勇士24分拿到系列赛赛点,一只脚已经提前踏入总决赛地板。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延续历史级控卫表现,登场41分钟27投12中,其中三分球8投4中,砍下分36同时还有11个篮板11次助攻4抢断完美表现,以压倒性优势完爆库里的同时,再次跨越里程碑。

  比赛首节,威少仍然以梳理球队为第一已任,球队能够正常发挥砍下30分他功不可没。当球队以6-8落后时,威少先是助攻杜兰特左侧油漆区翻身跳投命中;攻守转换内突后直接回传左侧45度角三分线外韦特斯,后者直划彩虹三分入袋;6分20秒杜兰特断球威少策马扬鞭直奔篮下,双手炸筐;继完成右侧零度角三分后,一波14-0攻击洪荒映入现实。仅这一节威少送出5分3篮板6助攻1抢断。

  次节比赛前两分钟威少场下休息,勇士瞬间将比分迫近至仅有2分分差。暂停过后威少再次登场他以一记标志性的中距离开启个人攻击模式。超级跑车式速度流反击;个人先后单打汤普森(直接造成三犯坐上替补席怒摔毛巾)和库里的罚球;尔后用三次助攻先后助力杜兰特和伊巴卡完成飚射;2分19秒在命中左侧三分后,面对库里最后时刻的三分回应,威少在半结束还有2.5秒时,在同样的位置以一记answer ball强硬的将分差锁定在19分。这一节,威少8投5中恐怖的轰下16分2篮板3助攻。

  进入下半场,面对汤普森个人单节豪取19分掀起的反扑,在杜兰特仅有两次中距离得手情况下,威少将球队扛在肩上夯实前行。勇士打出15-4攻击波时,威少用强吃库里的漂移抛投打破球队近4分钟得分荒,随着罚球线再取2分后,3分58秒他直接抢断成功一个人面对勇士三人围堵包夹强行上篮打进,进球后他双手拍地宣泄着愤怒的激情。凭借个人单节的10分流回应,威少助力球队仍以及12分优势结束第三节。

  进入最后的末节决战,威少维系着攻守两端强度,在个人能够取分的同时,他用防守篮板、抢断和助攻继续引领球队压制勇士。在砍下个人本赛季季后赛第一个三双、职业生涯季后赛第五次三双后,雷霆已经将胜利牢牢控制在自己手中,要知道在常规赛,威少所取得的平魔术师约翰逊的18次三双比赛里,雷霆全部获得胜利。

  另外需要特别指出的是,继威少在比赛还有3分20秒命中右侧底角三分,将本场个人得分定格在36分后,他再次跨越里程碑,在超越传奇球星奥斯卡-罗伯特森的同时,他还超越了球队前身超音速队传奇控卫古斯-威廉姆斯(曾在1979年超音速夺冠季场均砍下28.6分),以1934分的季后赛总得分位居历史第57位,成为现役第11人。

  (水清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库里勇士雷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