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丁克:全场只犯了1个错 不喜欢球员被动听从指挥

希丁克:全场只犯了1个错 不喜欢球员被动听从指挥
2019年09月06日 07:49 国内足球综合
希丁克对国奥整体表现感到满意 希丁克对国奥整体表现感到满意

  稿件来源:周到上海

  从四年前亚青赛预选赛上的3比0完胜朝鲜到四年后的1比1,不能武断地认为中国国奥出现了倒退,但比分至少应该起到让人思考的效果。有一些明面上的解释:希丁克去年上任以来,对球队打磨的时间还显仓促,队员之间的默契也成问题。他只能争取在最短的时间里,按照自己的规划对这支球队进行试验和改造。

  改造有成果吗?在赛后的发布会上,主帅的总结是积极的,他用“鼓舞人心”来形容本场比赛。他认为球队上半场做得很好,特别是在防守上表现得很有组织性。他指出,事实上中国队全场只犯了一个失误,就是给了对手那个进球。“我们也创造了很多机会,其中还有一粒点球。如果对我们球队非常严苛的话,那就是我们没有把创造出来的机会转化成进球。”上半场,包括张玉宁、陈彬彬和胡靖航都有过很好的射门机会,但他们中并没有人获得进球。

  主帅还透露,他将这场比赛看成一个测试,主要是考验新到队的球员是否能跟上球队的整体节奏。“在体能方面,我不是很担心。我们可以在一个相对长的时间里,打出高水平的比赛。过去我们只能打出60分钟高水平的比赛,而现在我们能打80分钟,但也还没有达到想要的状态,相信在下一阶段的备战中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虽然对于球队整体表现感到满意,但希丁克也谈及了他们在比赛中所暴露出的问题。“前一段时间我们在香河的集训非常好,关于在防守时应该如何站位,队友之间也有非常好的交流。但就今天的比赛来说,队员们在这一点上还不是很适应。这也是我强调的一点——我们还是要在场上更加主动一些,我不是太喜欢球员被动听从教练指挥。还有在组织进攻方面,队员需要去主动承担。”

  在这次集训和热身赛之后,国奥队在11月份还有一次集训。在下一次集训结束后,教练组会酌情考虑精简球员。而目前阶段,主要还是以考察球员为主。本月底,就将进行奥运会预选赛的抽签。国奥有可能被抽到和今天的对手朝鲜同组,面对这种可能性,希丁克表示,“今天的比赛过后,相信接下来对手不会有太多人员调整,而我们还有两名国家队的球员,我们会追上在亚洲足球领先多年的朝鲜。”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