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战字母哥24+10+6 希腊挺进16强将战美国

生死战字母哥24+10+6 希腊挺进16强将战美国
2019年09月05日 22:14 新浪体育
字母哥带队挺进16强 字母哥带队挺进16强

  北京时间9月5日,男篮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F组的希腊以103-97击败了新西兰,闯进16强。

  希腊2胜1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字母哥”吉安尼斯-安特托孔波拿下了24分、10个篮板和6次助攻,帕帕佩德罗16分,卡拉希斯14分、5个抢断和5次助攻。

  新西兰1胜2负,遗憾出局,只能打排位赛。科里-韦伯斯特拿下了31分,泰-韦伯斯特17分。

  上一场希腊痛失好局,在一度领先两位数的情况下被巴西翻盘,未能提前晋级。与新西兰的交锋是生死之战,胜者晋级,败者被淘汰。

  上一场失利,令“字母哥”非常郁闷,他化压力为动力,今天在场上非常积极,进攻明显积极了许多。

  两队一波拉锯之后,在首节还有2分钟时,新西兰只以17-21落后。希腊连得4分,将差距略为拉开。首节过后,希腊以28-19领先。

  希腊进攻加强,防守能力却下降,两队以攻对攻。第二节希腊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但新西兰顽强反击,一度将比分追成44-49。“字母哥”拿下最后2分,希腊以51-44结束上半场。

  上半场两队命中率都很高,希腊达到56%,三分球14投6中,字母哥一人得了14分6个篮板。

  新西兰打得很顽强,命中率也有50%,三分球16投7中。

  顽强的新西兰不甘心束手就擒,第三节还有2分14秒时,阿伯克龙比命中三分,此后他又罚球命中,新西兰只以60-70落后。本节最后5分44秒,希腊竟然未能命中一球,只靠罚球得分,但仍以71-66结束前三节。

  希腊以一波11-4开始第四节,重新取得两位数的优势。新西兰还以一波7-0,将比分追成77-82。关键时刻“字母哥”连投带罚还以3分,希腊恢复状态,又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

  新西兰拼尽最后一颗子弹,无法阻挡希腊,只能目送他们进16强。

  (吴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