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汰赛上武磊吗?伤势之思 里皮武磊谁成众矢之的

淘汰赛上武磊吗?伤势之思 里皮武磊谁成众矢之的
2019年01月17日 00:33 新浪体育
国足该让武磊在淘汰赛登场吗 国足该让武磊在淘汰赛登场吗

  里皮斩钉截铁的一句话,球迷内心最大的疑虑点就此消失,武磊百分之百将在16进8的淘汰赛中重新出场,对阵韩国可做一小憩。只有打进亚洲杯八强,才能保证中国队在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上的种子队身份,这场球的意义,显然远比小组赛对阵韩国战况如何要重要甚多。

  然而里皮的拍板,又带给我们更多新的联想。那就是这张X光片导致的真实伤情,是否确保武磊能否真正的踢下去,而不是仅仅象征性存在。“肩锁关节脱位加韧带关节断裂”,基本可以确定是武磊目前的伤势。肩膀韧带断裂的前提下,能否踢球?答案是可以 ,而且现成例子就在国家队内,他就是张琳芃。只不过选手的发挥无法得到保证,这点毋庸置疑。[亚洲杯预测-李玮锋竞彩6连红!][AI小炮亚洲杯赛果近33中29][下载APP]

  我们现在似乎正在回避一个问题:中国队事实上已经失去了武磊,虽然他还在队内,但我们要的不是留队的武磊,而是能打出匹配他中超射手王身价的武磊。如今看来,莫管外界传的如何夸张,只要是“肩锁关节脱位加韧带关节断裂”这个症结无误,笔者可以断言:武磊打不出我们熟悉的武磊,打菲律宾武磊已经动足脑筋,靠高效率接应,和减少大幅度动作的原地射门来取得成果,在对手不知情的前提下,中国队用武磊的这次冒险成功了。但16进8呢?难道要对手不许碰他撞他干扰他,否则判对手负吗?

  作为身在球员和教练团队群体外的球迷。相信此时的思维方向依然会继续出现各种分枝。武磊到底是留还是不留?留下来,如果我们先前得到的情报都是虚的,武磊其实是小程度伤患,真正比赛猛如虎,那是最好不过。反之,而且这种反之,几乎肯定是现实:无论是里皮团队还是武磊,要承担很大的压力。

  武磊还只是冒着为了一场球,可能耽误2019年至少大半年比赛的巨大风险。而里皮团队麻烦点更多,如果武磊伤势影响其发挥,存在感大跌,而中国队制定的战术,又是以武磊为轴心来比赛,这场球可能会陷入大麻烦。该不该调整武磊,什么时候换,或许都将成为里皮在赛后被诟病的第一要点。最恶的推测是:如果武磊开场后不久被撞后支撑不住下场,中国队就此六神无主了呢?估计微博和所有的体育论坛都要开锅了。虽然里皮和他的团队,本来就是亚洲杯后离职,但被人戳着脊梁骨的离职,不会舒坦。

  如果不留武磊,专心把剩下的进攻力量重新粘合组织,保证打好16进8这场球,专业上看,完全说得过去。但现在武磊是不是已经有点骑虎难下了?既然里皮和队医都表态伤势正在好转,16进8肯定可以打了。运动员此时要离开,完全可以认定他是个人因素和俱乐部因素考虑的更多。别的国家我们不谈,各国有各国国情,但在我们这里,这样做,不理解的声音显然会不少。而且那个时候反对者摇出的大旗,祭出的口号,那绝对不是我们平常运动员和球迷能招架得住的。提前几个小时公布首发都能背上卖国贼的骂名,大敌当前撤退又该是什么罪?要带着这样的包袱归国手术,那还不如即便踢不了,也陪着战友撑到最后呢!

  留,里皮和他的团队,特别是号称充电宝的那位队医,将面临人生中的一次重大声誉险情,毕竟武磊已经不可能打出联赛的状态,由此而来对中国足球各种不职业的喧嚣声又要响起。不留,这个负面后果,武磊,或者拍板把武磊送走的人,得做好足够的思想准备。正常的球迷百分之百会理解武磊撤退,但你得承认,现在的舆论环境,即便是体育这种和国计民生没大关系的,离正常二字可有点距离。

  (孟巍)

武磊里皮伤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