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杯邀阿根廷参赛遭对方临时变卦 本想让梅西来

中国杯邀阿根廷参赛遭对方临时变卦 本想让梅西来
2019年01月17日 11:06 国内足球综合
梅西错过中国杯 梅西错过中国杯

  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今年3月18-26日,第三届中国杯继续在广西南宁进行,从目前的情况看,乌拉圭队已确定继续参赛,令球迷感到遗憾的是,最后一刻,中国杯错失了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不过,感到安慰的是,苏亚雷斯今年将会来到中国继续参赛。

  中国再次邀请阿根廷

  此前,中国杯已经进行了2届,地点都是在南宁,而首届是2017年开始的。

  首届比赛中,中国杯邀请了智利、冰岛、克罗地亚三支队伍比赛,最终,智利夺冠,国足获得了第三名。

  首届赛事成功举办后,作为杯赛的组织方,万达集团继续为赛事升级,第二届,他们邀请到的是苏亚雷斯、卡瓦尼领衔的乌拉圭队和贝尔领衔的威尔士队,同时,欧洲劲旅捷克队也来华参赛,三支队伍的实力都相当强,这也让中国杯的吸引力进一步提升。

  到了今年,中国杯进行到第三届,万达希望参赛的队伍能够更进一步,所以他们邀请了阿根廷队来华比赛,该邀请最开始得到了阿根廷足协的积极回应,同时,邀请阿根廷队,万达希望能保证梅西前来参赛,如果这个邀请成功,那将是梅西带领阿根廷国家队又一次到中国进行比赛,以梅西的号召力,中国杯自然会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梅西对中国并不陌生,参加北京奥运会,率领阿根廷队在鸟巢踢友谊赛,参与巴萨访华之旅,梅西不止一次来中国,但参加中国杯,将是第一次,此前,中国方面曾多次邀请阿根廷打热身赛,都没有成功。

  阿足协混乱导致无缘?

  遗憾的是,这次依旧没有成功,前天,阿根廷足协遗憾地通知万达集团,阿根廷队无法来华参赛,虽然阿根廷足协没有明确表明“反悔”原因,不过据了解,还是跟阿根廷足协自身有关,毕竟阿根廷足协自身之混乱,举世闻名,他们之前的很多安排,让阿根廷的国脚们怨声载道。

  比如,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前,据阿根廷足协的安排,国家队准备在耶路撒冷和以色列进行一场热身赛,两国足协的合同中规定,这场热身赛,阿根廷足协将得到140万美元的出场费,但如果梅西缺席,出场费减30万美元。但这场比赛招致巴勒斯坦方面的抗议,巴勒斯坦足协和部分球迷以各种方式抗议这种带有“政治行为”的足球比赛,还有激进的球迷手举梅西的球衣来到巴塞罗那甘伯城抗议——阿根廷国家队在此进行集训。

  考虑到球员遭受的安全威胁,梅西和马斯切拉诺直接和足协高层对话,迫于压力,足协只能取消这场比赛,球员也没去耶路撒冷。

  比赛是取消了,但损失是要赔给对方的,最终是梅西和马斯切拉诺自掏腰包解决问题,赔了100多万美元。

  摊上这样的足协,阿根廷的国脚们只能自认倒霉,所以近些年来,队员和足协之间的对抗层出不穷,阿根廷国家队最后不来中国参加中国杯,也不算太意外,只可惜了想在中国和梅西近距离接触的中国球迷,他们只能继续等待。

  国足新帅的第一次

  在阿根廷国家队无法参赛的情况下,赛事组织方只能联系其他队伍,目前,泰国队已经应邀准备参加,另外一支队伍还没有完全确定,但最大的可能性,是来自非洲的塞内加尔国家队,他们的大牌球星包括利物浦的前锋马内,那不勒斯的后卫库利巴利等,此外,曾效力泰达的迪亚涅,也曾是塞内加尔国脚,塞内加尔队也参加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不过在H组中排名小组第三,未能出线。

  对国足来说,中国杯的比赛非常重要,因为这极有可能是里皮离职后,新帅上任后的第一次国际A级赛。

  去年的中国杯,对国足来说,是极不友好的。他们首战0比6输给贝尔领衔的威尔士,次战1比4输给捷克队,两场大败,让此前一直顺风顺水的里皮,瞬间陷入舆论危机。

  从今年的情况看,无论是乌拉圭队还是有可能的塞内加尔队,实力都远在国足之上,只有泰国队和国足是半斤八两,毕竟两队都参加了亚洲杯,而且都闯进了16强。

  考虑到对手实力以及里皮的前车之鉴,想必国足的新帅会认真考虑以怎样的阵容去踢中国杯,因为按照目前的情况看,亚洲杯之后,国足很有可能会大换血,一支全新的国足,在这样的比赛中,抗击打能力如何,将是球迷重点关心的内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