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纪录遭斩未能复制上届壮举 里皮神奇也不再

国足纪录遭斩未能复制上届壮举 里皮神奇也不再
2019年01月16日 23:39 新浪体育
韩国堪称国足真正宿敌 韩国堪称国足真正宿敌

  2019亚洲杯小组赛C组第三轮赛事展开,中国队0-2负于韩国队,韩国队小组赛3战全胜获得小组头名,中国队2胜1负列小组次席;1/8决赛中国队将对阵泰国队。第13分钟,孙兴慜禁区内突破造成石柯犯规,韩国队获得点球,黄义助操刀破门;第51分钟,孙兴慜角球助攻,金玟哉头球将比分扩大。国足最终没有像四年前一样在亚洲杯小组赛取得全胜战绩,小组赛五连胜也戛然而止。不过国足依然以6分完成了小组出线的目标。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国足在里皮上任后第一次输给韩国队。[亚洲杯预测-李玮锋竞彩6连红!][AI小炮亚洲杯赛果近33中29][下载APP]

  回顾四年前国足征战澳大利亚亚洲杯,在最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国足却在澳大利亚创造了历史。小组赛首轮面对沙特,王大雷拒点,于海折射致胜,让国足1-0拿下老对手沙特取得了开门红。一场稍微有些出乎意料的胜利,瞬间让国足的自信心大增,第2轮面对苦主乌兹别克斯坦,吴曦和孙可的两粒进球,让国足完成了逆转好戏,2战全胜积6分破天荒提前1轮锁定小组第1晋级。

  末轮小组赛国足又一次给外界带来了惊喜。福将孙可的梅开二度,国足以2-1击败了朝鲜,亚洲杯史上首次在小组赛阶段实现全胜,创造了队史新纪录。从开赛前因为被分在死亡之组,让外界极为不看好前景,到小组赛只进行了2轮就锁定小组第1,到首次小组赛全胜,国足表现堪称惊艳。然而1/4决赛面对东道主澳大利亚,国足就毫无抵抗力,以0-2败下阵来。

  本次亚洲杯征程,国足依然不被大家所看好,但是国足再次证明了自己在亚洲杯上面的底蕴,首战虽然被吉尔吉斯斯坦先进球,但里皮中场的迅速调整让国足在下半场重新控制了局面,压力之下迫使对方门将犯错加上于大宝的精彩进球,国足拿下了揭幕战。次战则是武磊的表演时间,上下半场两个神仙球,让国足轻松碾过菲律宾,对阵剑指冠军的韩国队。

  在此前里皮与韩国队的交手中,世预赛国足历史性的1-0击败了韩国,东亚杯国足也不败,小组赛第三轮,在头号射手武磊无法出战的情况下,国足最终输给了拥有孙兴慜的韩国队,在实力的强烈对比下没有继续创造新的亚洲杯小组赛连胜纪录,这也让中韩之间的宿怨也更深了一层。

  (猫狮)

孙可国足小组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