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炉!国足1/8决赛将战泰国 1-5伤疤+需洗刷一耻辱

出炉!国足1/8决赛将战泰国 1-5伤疤+需洗刷一耻辱
2019年01月16日 23:24 新浪体育
国足需洗刷耻辱 国足需洗刷耻辱

  1月16日,国足在本届亚洲杯小组赛第三轮比赛对阵老冤家韩国队。在已经提前晋级十六强的情况下,这场比赛将决定国足的小组排名和淘汰赛对手。最终中国队0-2不敌韩国队 ,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淘汰赛的对手是A组第二的泰国。

  提起泰国队,想必中国球迷仍然不会忘记2013年6月15日那个晚上,以U23球员为主的泰国队在合肥5比1羞辱中国男足的历史。两队在亚洲杯上的交手要追溯到1992年,当时双方打成平局。两队之间的最后一次交锋是在去年,国足在曼谷完胜泰国队。

  本届亚洲杯,作为东南亚足球的佼佼者,泰国的晋级之路非常坎坷,可以说是低开高走。首轮面对印度队,本来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却被印度打进了4个球,东南亚霸主被踢得没有一点脸面,球队主帅只能黯然下课。[亚洲杯预测-徐阳李玮锋等大咖献猛料!][准!AI小炮亚洲杯赛果近29中25][下载APP]

  不过次战巴林,泰国还是展现出了自己犀利的速度,利用一次防守反击,由“泰国梅西”之称的松克拉辛一击致命,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拿到了3分。末战阿联酋,只要不输球,泰国就将铁定出线。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由邦杰在第41分钟扳平了比分,确保了球队晋级。这也是泰国队自1972年以来首次挺进亚洲杯淘汰赛。

  从第二场和第三场的比赛来说,泰国队有和中国队一较上下的实力。此外,泰国队本身的阵容实力不弱,队长当达以及效力日本联赛的松克拉辛实力不俗,前锋克莱松更是当年在国家队首秀面对中国队就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亲手炮制了国足1-5惨案。约迪亚猜在随后的小组赛中拿下了首战表现不佳的门将察猜,重新启用武里南老门将斯瓦拉克,结果这位34岁的武里南首席门将也用两场零封回报了新帅的信任。

  当年在合肥5-1大胜国足的泰国青年军当中,还有6名球员在如今的这支泰国队当中,当年取得进球的克莱松、松克拉辛和阿南悉数在阵,当年充当替补的达那邦如今已是泰国队主力中场。不过国足在2018年友谊赛上曾经2-0完胜过这支泰国队,国足的实力理论上还是在对手之上的。

  而且在人员排兵布阵上,泰国主力后卫素攀已经累积两张黄牌,淘汰赛首轮将要停赛,另一位主力后卫米卡遭遇伤病可能缺阵,泰国后防再次面临危机。因此,中国队完全有能力和机会战胜泰国队继续晋级,而接下来的1/4决赛中国队的潜在对手有可能是伊朗和伊拉克,当然,对于中国队来说还是要一步一个脚印先拿下泰国队再说,毕竟从2004年开始亚洲范围内国足各个国字号都没赢过淘汰赛的比赛,国足急需要洗刷这一耻辱,虽然不能取得历史“抗韩”三连胜,能够打破国字号15年来淘汰赛不胜的记录含金量更高。

  (卡卡)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