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国足374分钟球荒谁来破 最嫩众新人谁能上位

2017年01月10日11:21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国足备战中国杯国足备战中国杯

  零秒绝杀

  北京时间1月10日晚19:35,2017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将在南宁开幕。揭幕战中,中国男足将坐镇广西体育中心迎战冰岛队。本届中国杯赛中国男足以中超联赛中的优秀球员为主力框架组队,在23人大名单中仅有蔡慧康、曹赟定两名“老熟人”。这是国足2017年开年第一战,也是新晋国脚展示自我的好时机,同时为银狐里皮提供了考察边缘国脚的机会。

  ——史上最嫩国足迎敌 1人担纲重任

  北京时间1月8日下午,里皮携队长蔡慧康参加了新闻发布会。里皮表示,希望通过中国杯为国足后面的12强赛寻找“新人”,银狐坦言首战冰岛难度很大。在武磊、颜骏凌等人先后退出集训名单后,新国足阵中只有蔡慧康一名“老国脚”。在最新公布的中国杯国足球员号码中,泰达边锋胡人天穿上了代表核心的10号球衣,而毛剑卿则披上9号,如无意外,毛剑卿很可能成为这支新国足的箭头人物。此外“老国脚”蔡慧康将担纲国足队长,而他也认为,年轻人为这支国足带来了拼劲。

  23人大名单中,仅有蔡慧康、毛剑卿在内的6人拥有国际A级比赛经历,此外有17名球员并无国际A级赛经历,这支“史上最嫩国足”能否在银狐的指导下“妙手生花”,值得人们期待。

  ——冰岛仅带3名欧洲杯主力 

  与欧洲杯上爆冷击败英格兰的那支冰岛队不同,在参加中国杯的22人大名单中仅有3人是随冰岛征战过2016欧洲杯的球员,这三名主力球员是赛瓦尔松(右后卫)、哈尔多松(门将)以及奥德纳松(中卫),其中主力中卫奥德纳松将在中国杯上担纲冰岛队长。

  赛前发布会上,冰岛主帅也表示,在足球界没人不知道里皮,能够聘请他作为主教练,说明了中国足协和中国人对于足球的雄心。1月7日下午17点,冰岛男足才抵达南宁,仅仅2天的磨合时间甚至不如新国足的调整期场,加之客场作战,这或许是冰岛队的一个劣势。

  ——374分钟进球荒待破

  在里皮接手国足的首场12强赛中,中国队全场占据优势,却以一个0比0的比分结束了与卡塔尔队的关键一役。连续4场世预赛无法破门,374分钟的世预赛不进球记录着实尴尬。那场比赛里皮已经让人们看到了国足进攻的变化,不过全场21次射门无果,证明国足缺少一锤定音的人物。

  在目前的这份国足名单中,身披9号的毛剑卿很可能成为箭头人物,此外胡人天、曹赟定以及尹鸿博等人都是里皮在进攻端不错的人选。此战冰岛,国足能否终结374分钟不进球的纪录,值得人们关注。

  ——里皮考察新人 谁能脱颖而出?

  与此同时,在这份少有“正牌国脚”的国足阵中,其实也存在着不小的竞争。按照银狐的设想,他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比赛,为接下来国家队的集训,输送4至5名可用之人。里皮坦言:“对于其余的球员,我还需要深入的了解他们,尽可能挖掘他们的潜质。”对于高准翼、邓涵文这些U22小将来说,他们需要用表现吸引里皮的关注。此外像池文一、崔民、杨善平等边缘国脚,能否利用中国杯的机会成功“上位”,也存在很大悬念。

  ——冬训储备期 球员状态、体能堪忧

  据悉里皮给这支新国足上的训练量不小,银狐“高标准,严要求”的训练模式不无道理。不过对于目前的这些球员来说,他们大多还处在冬训储备期,球员的体能及身体状况都不在最佳。

  几天训练下来有球员身体出现了反应,要知道里皮要求打出攻势足球,注重前场逼抢的战术对球员体能消耗很大。因此这对尚在恢复阶段的球员们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除了要在里皮面前证明自己,面对2017开年第一战,这支新国足作为东道主还要尽量的去拼“二队”出战的冰岛队。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国足里皮中国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