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慧康:冰岛战斗力非常强大 有种打不垮的民族精神

2017年01月10日08: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国足备战冰岛国足备战冰岛

  广州日报记者 张喆  

  北京时间今晚8时,“中国杯”国际足球邀请赛将于南宁的广西体育中心揭幕,揭幕战由目前国际排名第82位的国足挑战高居第21位的冰岛队。由于备战仓促人员不整,国足主帅里皮这次对赢球并不抱太大信心,但他还是希望球员们能尽力发挥到最好,能从中挑选个别优秀者出任未来国足的替补球员。

  边缘国脚集体为自己正名

  国足此役只有22名球员可以使用,其中大部分都是缺乏国际A级比赛的年轻球员。里皮已经计划在未来两场中国杯的赛事中分开两套不同的首发阵容,争取让能打的球员全有上场机会。

  首战冰岛队,里皮首先会重用蔡慧康、曹赟定和傅欢这3名参加了昆明集训的国脚,并且钦点了蔡惠康担任队长。里皮对一些联赛经验丰富的球员也比较青睐,比如去年曾入选过国家队的尹鸿博和胡人天;再有像毛剑卿、杨善平等有过国际A级赛经历的“老将”,也有望得到重用。毫无疑问,这些边缘国脚将集体利用这场比赛的机会为自己正名。

  根据最近几天的训练情况,里皮今晚仍然会采取4231的惯用阵形。门将位置上应该会首选来自中甲杭州绿城的邹德海,呼声甚高的延边门将池文一随时待命。后防线上,由于李建滨伤退,因此两名中卫应该由杨善平搭档崔民。左后卫位置上,里皮的第一选择是来自上海申花的柏佳骏,他和司职左前卫的曹赟定可以组成“申花左路”。右后卫则会使用傅欢,他将努力用表现来证明自己依然有能力进入12强赛的常备名单。

  后腰主力当然是队长蔡惠康,他的首选搭档将是裴帅。攻击线除了曹赟定之外,担纲右路的应该是胡人天,至于前腰重任将由尹鸿博担纲。小尹一向以技术细腻、球风飘逸见长,这两年在河南建业也屡有佳作,但可惜受制于身体单薄,他总是在国字号不受重用。如今已经转会河北华夏幸福的尹鸿博,期待用这次比赛来为自己正名。至于中锋,里皮会重点考察这支国足中年龄最大的老将毛剑卿。至于年轻的日本海归王靖斌,里皮估计会把他当做奇兵使用。

  国足已大半年没赢A级赛

  当然,以目前国足的国际排名和阵容实力,要想击败“冰岛二队”有很大难度。虽然冰岛队这次来华名单中只有六七人入选了去年欧洲杯的名单,但其中的两名后卫塞瓦松和奥德纳松,均有超过50场国际A级赛的丰富经验。

  中国的国脚们对于冰岛队在欧洲杯上战胜英格兰队的壮举也是十分敬佩,“他们的战斗力和意志品质非常强大,有一种打不垮的民族精神。”蔡慧康说。

  尽管本届中国杯只是一项四国邀请赛,但因为属于国际A级赛,且胜负结果直接影响FIFA排名,国足上下仍有较强的争胜之心。毕竟,中国队自去年6月战胜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后,已有大半年未尝胜绩。有球员坦言:“都已经6个多月没有赢球了,这一次期待有所突破,一定要努力去拼一拼!”

  据了解,本次中国杯的4场比赛都不会设置加时赛,双方如果在90分钟内战平,将直接通过点球大战的方式决出胜负,但涉及国际足联排名的积分换算时仍算作平局。由于冰岛、克罗地亚和智利3队的排名均很靠前,国足即使90分钟内逼平对手,也可赚取不少积分。

  克罗地亚队瞄准冠军奖金

  本届中国杯的总奖金为70万美元,冠军奖金达到25万美元,后3名的奖金则分别为20万美元、15万美元和10万美元。此前,克罗地亚足协主席苏克曾表态,征战中国杯的目的不只是锻炼球队,还要全力赢取冠军奖金。

  不过,克罗地亚队这次来南宁的旅程并不顺利。据克罗地亚足协新闻发言人帕察克证实,因伊斯坦布尔机场遭遇暴风雪关闭,原定在此转机前往南宁参赛的克罗地亚队不得不改乘汽车前往维也纳,推迟到8日才分两批飞来中国,昨日傍晚才抵达。尽管出师不利,但克罗地亚队主教练恰齐奇仍不改初衷,信心满满。他说,虽然这支队伍没有豪华阵容,没有莫德里奇、拉基蒂奇、曼祖基奇这样的明星,“但我对这些小将们充满信心,我们的目标是踢出最佳水平,无愧国家队队服。”他说,“由于行程变故,比赛档期对球队不利,但我有信心能向中国球迷展示我们的实力。”

文章关键词:冰岛国足蔡慧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