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幸运星到圣诞礼物 36天中国韦神奇征服莱雄伊什

2016年12月22日10: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韦世豪表现惊艳韦世豪表现惊艳

  新浪体育讯  从11月17日参加完武汉举行的U22国际邀请赛返回葡萄牙后,短短的36天时间,“中国韦”用5场联赛+2场杯赛征服了莱雄伊什。从第一次绝杀被主教练丹尼尔·肯尼迪称为“幸运星”, 到12月22日凌晨的2016收官战,韦世豪又被肯尼迪戏称为“最好的圣诞礼物”,他成为了莱雄伊什的胜负手。

  11月17日回到葡萄牙后,时差还没有调整过来的韦世豪就迎来了和前葡萄牙国脚、球队11月初上任的新帅肯尼迪的首次见面。尽管肯尼迪上任时,韦世豪正随中国U22国家队征战四国赛,但肯尼迪却一直关注着韦世豪。因此在简单询问韦世豪身体条件后,肯尼迪就直接让韦世豪参加了分组对抗赛,并且训练后就让其直接随队赶赴里斯本客场:北京时间11月20日,莱雄伊什将在葡萄牙杯1/16决赛客场挑战里斯本东方。

  由于身体的原因,韦世豪没有进入首发名单。第54分钟,韦世豪被肯尼迪替换上场,场上比分是1比1。然后就是第109分钟,韦世豪在禁区内接到了队友传球,他停球后直接推射破门,球队2比1逆转,这也是韦世豪2016-17赛季的第一粒正式比赛进球。赛后激动的肯尼迪把韦世豪称之为“幸运星”。

  此后,韦世豪成为了莱雄伊什的绝对主力。在接下来的三场葡甲联赛:11月27日主场1比1圣塔卡拉(联赛第4)、12月4日客场1比3不敌欧汉尼斯、12月11日主场0比0逼平领头羊波尔蒂芒人,韦世豪均首发出场,而且前两场比赛还打满了90分钟。对阵波尔蒂芒人的比赛,尽管韦世豪在第76分钟被替换下场,但他的三次射门都险些改写比分,其中一次禁区前沿1过2后,还射中了门柱。由于这场比赛是全葡萄牙直播,韦世豪的表现还被葡萄牙著名体育媒体《竞赛报》评选为当场最佳球员。

  12月14日,莱雄伊什在葡萄牙杯16强比赛,主场对阵葡超球队唐德拉,韦世豪迎来了连续第四场比赛首发。在球队2比1领先后,肯尼迪进行了战术调整,决定加强防守,第76分钟把韦世豪替换下场。

  12月18日,葡甲联赛第19轮,莱雄伊什客场挑战卡维拉哈,在联赛杯赛连续4场首发之后,韦世豪被肯尼迪安排进了替补名单。对此,肯尼迪解释说:“我把韦世豪安排在替补席是正常的轮换,他需要适当的休息。”第55分钟时韦世豪被替换上场,之前他的队友刚被红牌罚下。比赛最后莱雄伊什0比1不敌对手。

  经过了轮换之后的韦世豪恢复了体力,然后就是12月22日凌晨的莱雄伊什2016收官战:他们主场2比1战胜了联赛排名第7的佩纳菲尔,韦世豪贡献了一粒绝杀、一次助攻、还造成了对手的一张红牌。赛后肯尼迪激动的表示:韦世豪给他送上了最好的圣诞礼物。(吴隆)

  韦世豪的征服之旅

  时间 赛事 对手 表现

  11月20日 葡萄牙杯 2比1客场里斯本东方 替补出场,打进绝杀

  11月27日 葡甲 主场1比1圣塔卡拉 首发打满全场

  12月4日 葡甲 客场1比3欧汉尼斯 首发打满全场

  12月11日 葡甲 主场0比0波尔蒂芒人 首发,射中门柱,赛手当选《竞赛报》最佳

  12月14日 葡萄牙杯 主场2比1唐德拉 首发,第76分钟被替换

  12月18日 葡甲 客场0比1卡维拉哈 第55分钟替换上场

  12月21日 葡甲 主场2比1佩纳菲尔 首发出场,一传一射,造成对方一张红牌

文章关键词:肯尼迪葡萄牙卡拉佩纳菲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