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90后精英已挑大梁 武磊张稀哲们真该学学他们

2016年12月02日10:50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日本男足90后已挑大梁日本男足90后已挑大梁

  不知不觉,亚洲足球已经进入了90后球员的年代。2015年,1991年出生的阿联酋球员哈利勒获得了亚洲足球先生的殊荣。2016年,同是1991年出生的武磊、奥马尔和1993年出生的哈马迪获得亚足联的亚洲足球先生提名。

  自2009年远藤保仁获奖之后,日本已经多年无人问鼎亚洲足球先生的殊荣了,但这并不意味着东瀛人后继无人。相反,90后年龄段已经成了日本足球又一个硕果累累的阶段。

  挑起大梁,90年龄段逐渐成为日本队中流砥柱

  与武磊同是91年出生,且位置都是前锋的原口元气,最近状态火到不行,在十二强赛的最近四场比赛中场场进球,帮助球队升到十二强赛积分榜的第二位(仅因为净胜球的差别位居沙特之后),日本队取得的10分中有7分与他直接相关。93年出生的久保裕也、90年出生的大迫勇也已经成了日本国家队攻击线上的首选。

  除此之外,1990年出生的酒井宏树、斋藤学、山口萤;91年的酒井高德、92年的宇佐美贵史、武藤嘉纪、小林祐希都在国家队的比赛中有出场机会。而93年的大岛僚太;94年的浅野拓磨、植田直通;96年的井口手阳介都入选过国家队。值得注意的是,90后年龄段具有国家队实力的球员,在球场上的位置既有中后卫、边后卫,也有中场、边锋、前锋,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成长的这些年轻人会逐渐全方位接班,成为国家队首发阵容的常客。

  实力不俗,90年龄段多是欧洲俱乐部主力球员

  日本人始终秉承着球员只有经过高水平联赛的锻炼才能更快成长的理念,在J联赛踢得出色的年轻球员,经纪人会联系尽早出国锻炼,而俱乐部也会绿灯放行,收取的转会费也只是几十万到一百多万欧元不等。而正是在这样的正确理念下,大批年轻球员在经过一到两个赛季J联赛的历练后,登录欧洲赛场,接受更高的挑战。

  据日本媒体统计,目前在欧洲踢球的日本球员为27人,其中90后年轻球员就有13人,几乎占到了一半。年轻球员中有8人在德国效力,其余5人分别在法国、荷兰、比利时、瑞士和奥地利效力。年轻球员所效力的俱乐部多是顶级联赛的俱乐部,其中不乏斯图加特、马赛、萨尔茨堡红牛这样的豪门球队。

  而在上场时间方面,大部分球员都能够在各自的俱乐部中获得相当于主力球员的上场时间。如原口元气在柏林赫塔本赛季出场14场,其中10次首发并打满全场,贡献两个助攻;酒井高德在汉堡出场14场(12次首发打满全场);浅野拓磨在斯图加特(阿森纳租借)出场11次,从刚开始打替补到逐渐首发,最近一场联赛也是首发打满全场,本赛季进了2球。另外像大迫勇也、酒井宏树、久保裕也等球员等球员都是所在俱乐部的绝对主力球员,大迫勇也本赛季为科隆队贡献了2球2助,久保裕也为瑞超的伯尔尼小男孩攻入5球。

  值得一提的是,在J联赛踢得出色的年轻球员,也能获得入选国家队的机会。90年出生效力于横滨水手的前卫斋藤学,93年出生效力于川崎前锋的前卫大岛僚太和94年出生的鹿岛鹿角后卫植田直通都因为在J联赛中表现出色而入选了国家队。可以说重用年轻球员,已经成了日本队的一项优良的传统。

  我国有国家队经历的90后球员中,能够在国内俱乐部和国家队打上主力的只有武磊、张稀哲等少数人,小将张玉宁在维特斯队也不是绝对主力,与日本队相比,的确差距较大。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国足日本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