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12强赛半程:只有这支球队不败且还没丢球

2016年11月17日15: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A组积分榜A组积分榜

  来与: 张麒 搜达足球

  12强赛的赛程过半,国足2平3负在A组提名垫底,而在B组,赛前被看好的澳大利亚只排在了小组第3位,沙特在与澳大利亚、日本和阿联酋三支劲旅同处一组的情况下,竟然排在了小组第一!

  伊朗:3胜2平积11分,进4球失0球

  伊朗

  A组中伊朗队展现出了超强的实力,虽然5场比赛只取得了4个进球,但是伊朗却是12强中唯一一支没有丢球的球队,出色的防守能力使他们可以在比赛中立于不败之地。普拉利甘吉、蒙塔泽里和侯塞尼领衔的后卫线,再加上坐镇后腰的老将泰穆里安,无论是身体素质还是经验能力,伊朗这条后防线都堪称亚洲最强,面对孙兴慜领衔的韩国攻击群也能经受得起考验。虽然伊朗队进球不多,但他们的4个进球分别由4名不同球员打进,分散的攻击点让对手难以布置针对性防守。表面上中锋阿兹蒙是球队进攻的核心,但他在比赛中却更像一个支点,更多地为队友创造机会。可如果你因此放松了对他的防守,他就会给你致命一击,在这点上韩国队就吃到了苦头。

  2

  韩国:3胜1平1负积10分,进8球失6球

  韩国

  12强赛开赛前,韩国是A组中最被看好的球队,但是5场比赛下来,球队排在小组第2,两个客场1平1负一球未进。相比攻击线的摧枯拉朽,防守是这支韩国队的软肋,他们在3个主场共打进8球,但是也丢了5个球。糟糕的防守使他们在主场不仅险些输给乌兹别克斯坦,还差一点就被中国和卡塔尔带走积分。韩国可以依靠孙兴慜等人的个人能力去完成进球,但是却找不到合适的后防领袖。无奈之下主教练施蒂利克只好召回了老将郭泰辉,希望他可以解决韩国队目前的防守问题。

  3

  乌兹别克斯坦:3胜2负积9分,进5球失3球

  乌兹别克斯坦

  乌兹别克斯坦仅以1分之差排在了小组第3,他们依靠的是坚固的防守,5场比赛仅在对阵伊朗和韩国这两个小组最强对手时有丢球。球队在3场赢球的比赛中取得了4粒进球,这4粒进球全部都是在下半场打进,其中3粒进球更是在70分钟之后才取得,顽强的意志力和超强的体能是球队最大的法宝。

  4

  叙利亚:1胜2平2负积5分,进1球失2球

  叙利亚

  叙利亚国内战火纷纷,只好将主场设在马来西亚,但球员们却表现出色,5场比赛拿到了5分,逼平韩国、伊朗,客胜中国,球队锋线杀手马瓦斯在对阵中国队的比赛中利用顾超的失误打进一球,这也是目前为止他们在12强赛中取得的唯一一粒进球。

  5

  卡塔尔:1胜1平3负积4分,进3球失6球

  卡塔尔

  卡塔尔想拼尽全力冲击俄罗斯世界杯,奈何实力有限,开局三连败将球队逼上绝境。还好在与叙利亚的比赛中,凭借哈伊多斯的进球主场小胜对手,拿到了解渴的三分,这也是球队少有的亮点。

  6

  中国:2平3负积2分,进2球失6球

  中国

  中国队15年后再进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最后阶段,无论是全国球迷还是全队上下,都对此次12强赛充满了期待。从前两场惜败韩国战平伊朗,到两连败的接近崩溃,仿佛一夜之间,所有人都对这支中国队失去了信心,主教练高洪波也在重压之下选择了辞职。但是随着里皮接手中国国家队,人们对国足的关注和信心又都回来了!无论从履历、名气还是对中国足球的了解方面来看,里皮都是中国队主教练的最佳选择。在里皮的带领下,国足展现出了不一样的战斗力,全场比赛压制卡塔尔,只可惜运气太差,两次击中门框使国足错过了12强赛首胜。

  B组积分榜

  1

  沙特阿拉伯:3胜1平1负积10分,进9球失5球

  沙特阿拉伯

  B组中,已经连续两届无缘世界杯决赛圈的沙特队前4场比赛3胜1平保持不败,虽然第5轮客场输给了日本,但依然力压日本和澳大利亚排在了小组第一。沙特能够取得如此好的战绩靠的是出色的进攻,他们是目前12强赛中进球最多的球队,5场比赛打进9球。

  2

  日本:3胜1平1负积10分,进8球失5球

  日本

  日本在12强赛遭遇开门黑,他们在主场输给了阿联酋队,主教练哈利霍季奇的用人也遭到了质疑。还好日本队及时找回了状态,之后的4场比赛3胜1平,为日本队挺身而出的是之前在国家队很难打上主力的原口元气,他在这4场比赛中打进4球,而且其中3粒是打破比赛僵局的进球。说原口元气是这支日本队的绝对大腿,一点都不为过。

  3

  澳大利亚:2胜3平积9分,进8球失5球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虽然还没有输球,但是他们在同日本和沙特这两支劲旅交手时却没有占到便宜,全部打成了平局,而最意外的是他们在客场被排名小组垫底的泰国队逼平。这3场平局是球队只能排名小组第3的最主要原因。

  4

  阿联酋:3胜2负积9分,进7球失6球

  阿联酋

  阿联酋的表现有些起伏不定,不过9个积分保留了球队晋级的希望。很有可能击败武磊获得本年度亚洲足球先生的“海湾梅西”奥马尔与去年亚洲足球先生哈利勒是阿联酋队的绝对核心。

  5

  伊拉克:1胜4负积3分,进6球失8球

  伊拉克

  目前为止伊拉克队只赢了一场,他们在主场4-0大胜泰国队,主力中锋阿卜杜勒拉希姆完成“大四喜”,他也以5个进球领跑12强赛射手榜。

  6

  泰国:1平4负积1分,进3球失12球

  泰国

  泰国队是目前12强赛战绩最差的球队,他们在5场比赛中丢了12个球,在12支球队中丢球最多。

文章关键词:原口元气伊朗蒙塔泽里侯塞尼澳大利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