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U22踢得看不出人数优势 连续2场染红需反思

2016年11月10日22: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U22国足遭遇两连平U22国足遭遇两连平

  新浪体育讯  11月10日19:30,中国车都杯U22国际足球锦标赛在武汉继续进行,首轮战平的中国U22本轮0-0战平乌兹别克斯坦U22。央视体育对比赛进行了直播,评论员贺炜和嘉宾董午志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贺炜认为,中国队在人数长时间占优的情况下并没有打出优势来,中国队连续两场比赛都以比较恶劣的犯规动作被罚下球员,是回去需要好好总结的。

  比赛开始后双方拼抢激烈,第18分钟,双方球员发生小冲突,贺炜直言:“双方球员都很年轻,有脾气正常,然后迅速控制住,这才使得比赛更加职业。”董午志表示:“足球场上有的时候需要一些火气,给对方球员一定的心理震撼。”随着比赛进行,贺炜认为,中国队在攻守两端发挥的都不错,董午志表示:“这场比赛中国队在拼劲儿和技战术运用上,和场上的精神风貌上,都比上一场对阵越南比赛更加优异。”

  谈论到青年级别的比赛,贺炜表示:“现在青年级别的国际比赛越来越规范,给我们的感觉就是需要青年人一茬接一茬的成长,基本上每两年就有重大的比赛,这是在逼着我们的年轻球员的成长,这是好事情。中国足球一直有一个传统,就是在某一适合奥运会的年龄段人员储备才非常多,是以时间为节点而不是人才。”

  第35分钟,刘军帅拿球被科密洛夫放倒,后者直接染红,贺炜点评说:“科密洛夫之前他的情绪一直就不稳定,在十几分钟之前情绪就有些不正常。中国队中后卫刘军帅的防守做的不错,断下球后往前开,科密洛夫完全就是红牌的动作,他并没有收脚,亮着鞋钉飞铲过来,科密洛夫看起来就是一个热血气质的人。上场比赛中国队的队员也吃过这样的亏。”对于接连两轮比赛都吃有红牌,贺炜表示:“可以看出这种青年级别比赛中裁判的意图,一是保护球员,二是要严厉处罚超出体育范畴的球员,也是为了保护犯规者,不能让你养成这样的习惯。”

  下半场人数占优的中国队很难打破局面,贺炜点评说:“上半场中国队踢的还是不错,还是有挺多的亮点。中国队控球成功率下降了,丝毫看不出人数上的优势。”谈到队长高准翼,贺炜表示:“高准翼在中超有一些出场率,虽然不是特别高,但比自己这些队友要多的多。”

  比赛尾声何超因为不冷静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贺炜点评说:“这个动作肯定是黄牌,中国队两场比赛连续两个人被罚下,这点需要总结下,比赛最后关头情绪上的变化,如果没有这张黄牌何超这场比赛可以打高分的,这个动作完全可以控制住的,不是逼不得已的,如果这个动作直接被出示红牌也不为过,直接奔着对方踝关节去的。”随后贺炜再次强调:“中国队连续两场比赛都以这种比较恶劣的犯规动作被罚下,应该回去好好总结下。”最终双方0-0战平,贺炜总结说:“总体上来看,在长时间以多打少的情况下并没有打出优势来,从表情来看,双方对比赛结果都不是很满意。”(二饼)

文章关键词:U22何超程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