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翔:搞不好足球是社会文化问题 足球是我的病

2016年10月12日16: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足球员难掩沮丧国足球员难掩沮丧

  新浪体育讯  12强赛小组赛第4轮,国足客场0-2不敌乌兹别克斯坦,国足1平3负仅积1分排名垫底,赛后国足主帅高洪波主动辞职,本场比赛也在中国足坛再度引发震动,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今天上午连发两条微博,先是举例甲午中日战争疑似讽刺如今中国足球现状,随后又表示我们搞不好足球根本原因是我们的社会文化基因问题,因为我们的文化是一种“表面看没个人,暗地里没集体”的文化,对足球运动来说,这恰恰是一种及其反动的文化。

  黄健翔微博谈甲午战争:“甲午战争后,满清政府和人民忙着揪奸臣查败将,落实责任追究罪名。北洋舰队,军机大臣,到底谁是好人谁是坏人,红脸白脸,审判鉴定,好不热闹。仿佛失败的只是这一小撮不会打仗的卖国贼,或者肯定是因为出了奸臣,如果都是邓世昌我们就打赢了,人人都觉得自己可以做的更好,毕竟船坚炮利,海军硬实力远胜日本啊。丢人现眼兵败辱国的就是那些水兵和军官,还有朝中卖国贼,失败的不是我大清帝国,至少不是“我”,我肯定是既爱国又忠勇的。可是在全世界眼里,失败的就是中国。不分忠烈奸佞,不分正确错误,不分昏聩英明,不管英勇懦弱,只要是中国人,就都是输家。是中国输了,不是北洋舰队输了……而这样的情节自从第一次鸦片战争开始就周而复始循环播放,甲午之前在放,甲午之后还在放,一直放到辛亥革命”。

  黄健翔微博谈国足输球:“2004年沈祥福的国奥失利时,我写过一篇文章,现在网上应该还可以搜到,里面有几句话比较刺耳,因为我居然把输球的责任赖给了伟大光荣正确的人民群众,这不是大逆不道作死的节奏嘛。那几句话是:球场小社会,社会大球场。有什么社会就有什么足球队。我们搞不好足球根本原因是我们的社会文化基因问题,因为我们的文化是一种“表面看没个人,暗地里没集体”的文化,对足球运动来说,这恰恰是一种及其反动的文化。不懂的就不要拿奥运金牌,女排夺冠来批驳了。其实我本来都懒的说这些的:难道我还看不透吗?少说话的都是好人,这样的规律难道我还不明白吗?非要招惹某些傻逼跑来秀他们的正确高尚干嘛?因为中国足球是我的病,治不好。谁有秘方偏方?”

  (新体)

文章关键词:高洪波国足黄健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