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4将亮相中乌之战 杨智闪光让队友进球荒继续

2016年10月12日00: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杨智杨智

  新浪体育讯  10月11日晚,国足最终没能从塔什干带回惊喜,完败给曾经在亚洲杯上战胜过的,但如今打法更加成熟的乌兹别克斯坦,依然难求一胜,4战之后仅积1分进军俄罗斯的希望极其渺茫。而在比赛中,两支球队各有2名来自北京国安的球员登场,这样的情况在国际A级赛事上并不多见,他们的表现也成为本场比赛中引人关注的焦点。

  北京国安本赛季联赛中发挥欠佳,在联赛还有几轮就要结束时又将面临一个赛季四大皆空的局面,但几名关键球员还是凭借自己的表现征服了自己所在的国家队,也肩负起了为国家争夺世界杯出线权的机会。中乌之战,首发阵容中共出现了4名国安球员,分别是杨智、张呈栋、克里梅茨和谢尔盖耶夫,虽然他们不再同穿绿色的国安战袍,但各自为战的他们也都是尽力全力,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时隔多年重返国足的杨智终于迎来了回归之后的首场比赛,而这一次的登场更像是一种临危受命。依靠自己丰富的大赛经验、敏捷的反应和稳健的门线技术,杨智凭借自己的神勇阻挡着乌兹别克斯坦球员一次又一次的射门。值得一提的是,比赛第31分钟,乌兹别克斯坦前场形成威胁,艾哈迈多夫左路底线前强行回传,前点接应的谢尔盖耶夫在小禁区线前面顺势攻门,杨智快速反应将国安队友的射门拒之门外。虽然杨智已经许久没有穿上国家队的战袍,但他的回归首演还是给如今受到伤病困扰,又饱受争议的国足门将位置人选下了一颗定心丸,虽然丢了2个球,但这位国足老门将今晚的发挥无可挑剔。

  边路好手张呈栋也在伤愈之后迅速回到国家队中,凭借着出色的身体条件和个人能力,张呈栋成为了国足今晚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拼尽全力的“铁人”甚至在比赛结束前也出现了抽筋的情况。确实,嘟嘟今晚不惜体力的奔跑给球队创造出了几次威胁,尤其是在边路的几次突破也成为了国足进攻中少有的亮点,而他在比赛中甚至出现在了边前卫、边后卫甚至中锋等不同的位置上。虽然乌兹别克斯坦打入的第2个球是打在了张呈栋的腿上有了折射,但他的拼搏精神和积极的比赛状态应该是值得所有国足球员学习的。

  乌兹别克斯坦阵中也有两名国安球员,经过中超联赛的磨练之后,如今的克里梅茨表现的更加稳健,由他领衔的后防线几乎没有给中国队留下太多的机会。而在进攻中,克里梅茨还能够顶在最前面为队友做嫁衣。反观国足后卫的频频失误,克里梅茨在中乌之战中证明了自己。

  谢尔盖耶夫作为乌兹别克斯坦的单箭头,比赛中依然没能找到进球的感觉,今晚的第一次射门被国安队友杨智神奇拒之门外,第二脚打门又是狠狠的击中了门框,看来这位乌兹别克斯坦中锋还需要回到中超赛场继续寻找自己射门的感觉,而进攻同样遭遇不小问题的国安也是急切需要谢尔盖用进球为球队攻城拔寨,在剩下几轮联赛中争取更多的进球。

  国安4将同时出现在中乌之战的首发阵容中还都展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再加上本场比赛坐在替补席上的张稀哲,虽然因为国家队的比赛,体能上可能会受到一些影响,但周末又将开打的联赛,我们还是希望他们能将好状态延续,让如今并不能让人满意的国安本赛季能有一个相对漂亮的结尾。

  (糖蜜)

文章关键词:国足世预赛高洪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